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9085750
  • 博文数量: 1732
  • 博客积分: 12961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1983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9-01-09 11:25
个人简介

偷得浮生半桶水(半日闲), 好记性不如抄下来(烂笔头). 信息爆炸的时代, 学习是一项持续的工作.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732)

文章存档

2023年(26)

2022年(112)

2021年(217)

2020年(157)

2019年(192)

2018年(81)

2017年(78)

2016年(70)

2015年(52)

2014年(40)

2013年(51)

2012年(85)

2011年(45)

2010年(231)

2009年(287)

分类: 其他平台

2019-09-03 16:50:38

Teamlab 2018 6月21日, 占地10000平方公尺的來說,使用的投影機數量高達470台。 展演很可能會成為企業商用和教育市場之後的第三大市場。 雖說不可能每個藝術展覽都會使用像teamLab使用到這麼大量的投影機,但光teamLab一個大客戶的用量其實也已經相當驚人。如以這次和森大廈合作的常設展來說,除了現場使用470台投影機,為了長期展演的備用機和測試需求等等,估計總採購量應超過500台,再加上teamLab的展演設計需要採用如斜面投影、短距離投影等,又要確保畫面能達到預期的大小,還不能夠變形等要求,所以採購的主要都是高階超短焦雷射投影機,估計金額應該是相當可觀。

互动投影系统的运作原理首先是通过捕捉设备(感应器)对目标影像(如参与者)进行捕捉拍摄,然后由影像分析系统分析,从而产生被捕捉物体的动作,该动作数据结合实时影像互动系统,使参与者与屏幕之间产生紧密结合的互动效果。
投影机投射的光线是可见光部分,它的红外部分被它内部的过滤膜过滤掉了,这样对于摄像机来讲它看不到投影机投射的内容,如果红外线如果强的话,摄像机就可以看见人体了。怎样加强摄像机看到的物体的图像呢,幸运的是目前市场上这样红外主动发射技术已经很成熟了,例如监控市场上卖的那种夜视摄像头就可以发射近红外(850 nm), 功率更大的有专门的远距离红外灯,不过目前夜视摄像头可以达到5m的距离,所以不需要了。夜视摄像头主动发射红外,然后ccd传感器接受红外,那么互动投影中最难的部分,人体与背景虚拟对象的分割就解决了,摄像机得到的是一副黑白的单色背景的包括人的图像。 下一步,检测人体的运动,采用的是图像差分技术,差分就是把摄像头得到的连续两帧的图像进行相减,那么得到的是什么呢,得到的是运动的部分,所以说只要人在动,差分就会把动的部分截取下来。接下来就是分析得到的数据了,再将虚拟部分投射出来了。当然复杂的互动投影不只是这些技术,这些只是最基本的原理了,其间还涉及到摄像机的标定,光流法寻找运动方向,性能的优化处理,特殊的效果。

互动系统由四个部分组成
第一部分:信号采集部分,根据互动需求进行捕捉拍摄,捕捉设备有红外感应器、视频摄录机、热力拍摄器等;
第二部分:信号处理部分,该部分把实时采集的数据进行分析,所产生的数据与虚拟场景系统对接;
第三部分:成像部分,利用投影机或其他显像设备把影像呈现在特定的位置,显像设备除了投影机外,等离子显示器、液晶显示器、LED屏幕都可以作为互动影像的载体.
第四部分:辅助设备,如传输线路,安装构件,音响装置等。

以使用投影机成像设备为例,第一部分与第三部分的设备均安装在天花板下(部分地方为悬空吊装),安装时注意预留足够的位置,一般情况下预留0.3~0.5立方米空间已经足够,安装位置需提供良好的通风散热条件。第二部分设备安装在特定的机房中。
互动投影系统的调试
第一、以使用投影机成像设备为例,虚拟投影互动系统现场的安装调试过程与投影机吊装调试技术接近,需要工程技术人员把投影图像准确投射到制定区域中;第二、不同的捕捉设备有专门的调试技术要求。
互动投影的系统维护
第一、定期检查捕捉设备,捕捉设备是虚拟互动系统的第一个环节,其工作状态直接影像整个系统的运作。检查内容包括电源检查,安装位置有否易位,清洁保养等;第二、定期对投影设备、互动服务器以及地砖进行保洁清洗,保持优质影像与良好的散热。
互动投影的新发展——ProDisplay 透明投影膜
ProDisplay投影膜,是一种新型投影材料,独特的透明投影材质,可以制造出影像悬浮于空中的立体感,采用背投方式,更节省空间,与室内外装饰风格浑然一体。所谓全息Holography,是指一种技术,可以让从物体发射的衍射光能够被重现,其位置和大小同之前一模一样。
ProDisplay有三种型号:
SunScreen背投膜,可以在阳光直射环境下使用,成像效果好;
Diffusion背投膜,它是散射膜的一种,透明度最高达75%,适合无阳光直射环境或者夜晚使用; ClearView背投膜,完全透明,透明度高达99%,适合做全息成像用。
互动投影的发展趋势
由于传统互动投影技术原理的局限(只能从正面捕获人体的姿态信息),导致互动投影只能粗略的对人体的动作姿势进行定位,所以其应用场合只能局限在一些要求不高的场合。近年来,随着基于大屏幕的多点触摸技术的日益成熟,能够精确感知手指信息的多点触摸技术正在逐步取代传统的互动投影。

衍生产品

地面互动投影
这种互动投影系统是通过可以捕捉人像或者其他设备的感应器,将捕捉拍摄到的影像传输到应用服务器中,经过系统的分析,从而产生被捕捉物体的动作,该动作数据结合实时影像互动系统,使参与者与屏幕之间产生紧密结合的互动效果。
空中翻书
这种技术是在展台上放置的一本翻开的虚拟图书。当使用者在展台前方伸手做出翻书的动作时,这本虚拟图书就会真的可以翻页,让观众浏览书的内容,在展示栩栩如生的动态翻页效果时并伴有音效。
球幕系统
球幕系统应用的是投影机拼接技术,我们见到最多的应用是投射一个巨大的地球仪。通常一台投影机只能投射一个平面,而金属材质的弧形幕需要两台或两台以上的投影机进行拼接来完成。而外投球要想获得较好的效果,需要三台以上投影机来进行拼接才能完成。通过软件来进行边缘融合,做到多台投影机的无缝拼接
阅读(1732)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LED屏幕 相关了解

下一篇:AR Tag 相关设置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