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9138961
  • 博文数量: 1725
  • 博客积分: 12961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1984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9-01-09 11:25
个人简介

偷得浮生半桶水(半日闲), 好记性不如抄下来(烂笔头). 信息爆炸的时代, 学习是一项持续的工作.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725)

文章存档

2024年(1)

2023年(26)

2022年(112)

2021年(217)

2020年(157)

2019年(192)

2018年(81)

2017年(78)

2016年(70)

2015年(52)

2014年(40)

2013年(51)

2012年(85)

2011年(45)

2010年(231)

2009年(287)

分类: 其他平台

2019-09-11 16:34:10

UWB定位常用的算法汇总:RSS、AOA、TOA、TDOA




UWB定位技术常用的无线定位方法有如下几种:信号强度分析法(RSS)、到达角度定位法(AOA)、到达时间定位法(TOA)、到达时间差定位法(TDOA)

到达时间差定位(TDOA)

TDOA 是基于到达时间差定位,系统中需要有精确时间同步功能。时间同步有两种:

一种是通过有线做时间同步,有线时间同步可以控制在0.1ns 以内,同步精度非常高,但由于采用有线,所有设备要么采用中心网络的方式,要么采用级联的方式,但增加了网络维护的复杂度,也增加了施工的复杂度,成本升高。并且,系统中还有一个专用的有线时间同步器,价格昂贵;

另一种是通过无线做时间同步,采用无线同步一般可以达到0.25ns,精度稍逊于有线时间同步,但其UWB定位系统相对来说更为简单,定位基站只需要供电,数据回传可以采用WiFi 的方式,有效降低了成本。

TDOA定位不必要进行基站和移动终端之间的同步,而只需要基站之间进行同步。因为基站的位置是固定的,基站之间进行同步与基站和移动终端之间进行同步要容易实现得多。这使得TDOA定位比TOA定位要更加容易实现,所以 TDOA定位的应用非常广泛。

TDOA定位即双曲线定位,二维定位中需要使用4个定位基站。基站时间同步之后,标签发送一个广播报文,基站收到之后,标记接收到此报文的时间戳,并将内容发送到计算服务器,计算服务器根据其他基站的定位报文的时间戳,计算出被定位目标的位置。

通过测量标签到每两个基站之间的距离差,距离差等于常量即可绘制出双曲线,而曲线交点即可确定标签坐标。该方法实现过程中,标签只需要广播一次UWB信号即可,因此有利于标签的功耗及标签并发数量。

室内定位TDOA-UWB实现无线同步的一种方法 对无线同步有着巧妙处理

https://blog.csdn.net/qingqingdepiaoguo/article/details/81083913
个人看了下, 觉得应该没有根本性优化. 就当参考一下.





阅读(1130)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