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9085264
  • 博文数量: 1732
  • 博客积分: 12961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1983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9-01-09 11:25
个人简介

偷得浮生半桶水(半日闲), 好记性不如抄下来(烂笔头). 信息爆炸的时代, 学习是一项持续的工作.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732)

文章存档

2023年(26)

2022年(112)

2021年(217)

2020年(157)

2019年(192)

2018年(81)

2017年(78)

2016年(70)

2015年(52)

2014年(40)

2013年(51)

2012年(85)

2011年(45)

2010年(231)

2009年(287)

分类: 其他平台

2018-11-26 18:02:13



问题:

,的桌面非常适合更改音频设置( System-> Preferences-> 声音),比如默认输入/输出设备和设置音量。

但是,我希望能够从命令行执行这些操作。 在幕后使用的工具是什么工具?


回答 1:

你可以以通过使用 pacmd 和 pactl 命令完全通过 命令行 控制。 有关选项,请参见 的手册页或者 wiki:

pacmd list-sinks ( 或者 pactl list short sinks ) NAME 或者可能接收器的索引数

设置默认输出接收器的pacmd set-default-sink"SINKNAME"

pacmd set-default-source"SOURCENAME" 设置默认输入

pacmd set-sink-volume index volume

pacmd set-source-volume index volume 音量控制( 0 = 静音,65536 = 100% )

还有许多更多的CLI选项。

注意:通过 命令行 接口更改输出接收器仅在禁用了流目标设备读取时才生效。 可以通过在 /etc/pulse/default.pa 中编辑corresponing行来完成以下操作:

复制代码
load-module module-stream-restore restore_device=false

有关如何执行这里操作以及如何在回放期间更改接收器的详细说明,请参阅这里回答。


回答 2:

是,终端有 alsamixer

alt text

按下

F1 - 帮助

F2 - 系统信息

F6 - 选择声卡

Esc - 退出菜单


回答 3:
复制代码
pavucontrol

不是真正的Ubuntu音量控制,而是更好的 ! 它允许你控制缺省设备,甚至可以控制每个应用程序/流的设备。

你必须使应用程序实际上是在'播放'或者'录音'标签中显示的,但是一旦你选择了该应用程序,它将永远记住。

此外,对于旧( 非脉冲) 应用程序,( 在边上) 在 padsp 之后运行它们

阅读(8875)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