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9139842
  • 博文数量: 1725
  • 博客积分: 12961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1984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9-01-09 11:25
个人简介

偷得浮生半桶水(半日闲), 好记性不如抄下来(烂笔头). 信息爆炸的时代, 学习是一项持续的工作.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725)

文章存档

2024年(1)

2023年(26)

2022年(112)

2021年(217)

2020年(157)

2019年(192)

2018年(81)

2017年(78)

2016年(70)

2015年(52)

2014年(40)

2013年(51)

2012年(85)

2011年(45)

2010年(231)

2009年(287)

分类: Android平台

2014-11-05 08:40:37



正当微处理器做得越小越节能,我们将看到比智能手表、眼镜、手环更”聪明”的新一波电子产品。

这种新市场大致可以分类为三种产品与应用,如图所示。

单一应用 简单应用 丰富应用
范例

健身手环
健康手环
單功能藍牙裝置

智能手环
智能手表
孩童/老人安全手表/腕带/手环

高端智能手表
智能眼镜

硬件
(选配)

MCU (<100 MHz)

蓝牙
传感器
LED显示

MCU (100~300 MHz)

蓝牙
传感器
LED或TFT显示

GSM/GPRS
GPS
Wi-Fi

AP (> 1GHz的多核)
蓝牙
传感器
TFT显示或透视显示器
GSM/GPRS
GPS
Wi-Fi

操作系统 大部分使用RTOS的核心 大部分使用带品牌的Linux为核心
价位 最低 普通 最高
电池寿命 久 >7天 中等 5-7天 短 2-3天
特色
  • 有限的运算能力,集中于单功能(如运动、健康、搜寻装置)
  • 大部分无显示器或仅有非常基本的LED显示
  • 也许有多种功能并可以更新应用程序
  • 也需要室外/室内定位为联发科技
  • 多应用程序与功能
  • 复杂的介面与更强大的图像与多媒体功能

联发科LinkIt与Aster(MT2502)芯片组所专注的市场


联发科技会是这波创新装置的关键角色,提供芯片技术与开发平台给装置开发者与制造商生产小型节能的产品—让消费者体验各种的小型化商品与主流的消费电子精品。

我们首要的焦点是简单应用区的Aster(MT2502)芯片组与LinkIt操作系统。

我们的芯片组

我们的第一个芯片组产品,联发科技Aster(MT2502),是针对可穿戴与物联网简单应用平台。Aster是高紧凑系统级芯片设计。避免多重芯片的使用,对装置开发者也意味著更小的装置与开销与减少兼容性测试的需要。

Aster加挂了Wi-Fi与GPS芯片,以提供高效能、低功耗的高端复杂通讯与定位功能

有了Aster,装置制造商能以更低廉的价格,快速的生产理想的功能性可穿戴装置。

便携式的操作系统

正当Aster为可穿戴与物联网提供优良的基础,这些装置仍需要操作系统。这正是引进LinkIt OS的原因。

有了LinkIt OS,设备的功能可以由C/C++的整套API组来编程,该API组专为控制Aster的功能与其配套的Wi-Fi与GPS芯片所设计。我们也提供LinkIt SDK (针对 Arduino), 让使用者更容易且直接地编写程序。

让复杂的硬件变得简单

可穿戴装置的芯片组与操作系统仍有许多改进的地方,让全世界的消费者装在手腕、手臂,甚至脸上。设计与测试整套的硬件是个挑战。

联发科技的LinkIt开发板运行LinkIt软件,有功能齐全的接口与周边装置连接。不论是创客、学生、专业设计师都有办法简单的由这套开发板做出可穿戴的原型机。

此系列的第一个开发板LinkIt ONE ,与著名的创客组件与服务供应商Seeed Studio合作开发。功能非常的符合创客已经熟悉的Arduino开发板—所以开始使用LinkIt对创客社区不是件难事。

此外,联发科技也提供包含测试过的原器件的硬件参考设计,让您能快速的做出各式各样的可穿戴与物联网原型机。

将创意商品化

LinkIt 开发平台的Aster片上系统、开发板与SDK,让任何人可以将创意成真。然而我们承认对创客社区来说,将原型机化为产品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所以联发科技的计画也包含了帮助创客与原型机厂商(如) 或是ODM与装置制造商接洽。让您逐步将穿戴式的点子商品化。

可穿戴只是个开始

Aster与LinkIt开发平台仅是广大物联网市场的一部分。联发科技Labs旨是在整个市场提供技术与开发者产品。因此请密切关注接下来推出的芯片组与开发工具。

阅读(5690)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