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9149076
  • 博文数量: 1726
  • 博客积分: 12961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1985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9-01-09 11:25
个人简介

偷得浮生半桶水(半日闲), 好记性不如抄下来(烂笔头). 信息爆炸的时代, 学习是一项持续的工作.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726)

文章存档

2024年(2)

2023年(26)

2022年(112)

2021年(217)

2020年(157)

2019年(192)

2018年(81)

2017年(78)

2016年(70)

2015年(52)

2014年(40)

2013年(51)

2012年(85)

2011年(45)

2010年(231)

2009年(287)

分类: WINDOWS

2013-01-13 10:38:46

MiniGUI 3.0 的主要功能增强

在之前版本基础上,MiniGUI 3.0 主要为应用程序提供如下功能增强:

  • 主窗口双缓冲区(Double Buffering Main Window)。当 MiniGUI 3.0 的主窗口具有双缓冲区时,我们可以在自定义缓冲区中获得整个主窗口的渲染结果。在此基础上,我们可以利用高级 2D 图形接口或者 3D 图形接口获得主窗口的各种特殊显示效果,如推拉切换、翻页切换、卷曲效果等等。参见右侧栏的图1。
  • 外观渲染器(Look and Feel Render,LF RDR)。外观渲染器为用户提供了多种风格的主窗口和控件界面外观风格。应用程序在这几种风格的窗口界面之间进行切换非常容易,只要在创建窗口时传递不同的参数,你就可以变换出不同风格的界面。另外,MiniGUI 还进一步统一了窗口元素的属性,如颜色、尺寸、字体等,通过简单的接口,应用程序就可以方便地控制窗口元素的上述属性。参见右侧栏的图2。
  • 双向文本(BIDI Text)的显示与输入。我们知道,除了大家熟知的从左向右书写的文字(如英语、汉语等)之外,还有许多语言采用从右向左的书写习惯,如阿拉伯文和希伯来文等。为了支持这些语言,MiniGUI 3.0中增加了对这两种语言所属字符集的处理,并增加了阿拉伯和希伯来键盘布局的支持,从而实现了对双向文本的输入输出处理。参见右侧栏的图3。
  • 不规则窗口。在 MiniGUI 3.0 之前,所有的窗口只能是矩形的。MiniGUI 3.0 增加了对不规则窗口的支持,如圆角矩形窗口、非矩形的窗口等。通过使用不规则窗口,能为你的用户界面带来意想不到的效果。参见右侧栏的图4。
  • 字体增强。在 MiniGUI 3.0 中,飞漫软件发明了一种新的 UNICODE 字体文件格式,称为“UPF”字体。这种字体的最大特点,是便于在多进程环境下使用,从而极大地节约了内存的使用。同时,飞漫软件增强了VBF字体格式,将VBF 字体升级到了3.0,扩大了其能适用的字符集范围,以便支持阿拉伯文等语言文字的显示。
  • 其他增强。MiniGUI 3.0 实现了桌面的可定制。通过桌面的外部编程接口,用户可以在桌面放置图标并响应桌面事件,实现类似 Windows 桌面的界面效果。除此之外,MiniGUI 3.0 还增强了透明控件的实现,使之效率更高,且不依赖于控件的内部实现代码。MiniGUI 3.0 还提供独立的滚动条控件,提供统一的虚拟帧缓冲区程序支持等等。参见右侧栏的图5。
 
 
 

 

阅读(3968)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