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9139786
  • 博文数量: 1725
  • 博客积分: 12961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1984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9-01-09 11:25
个人简介

偷得浮生半桶水(半日闲), 好记性不如抄下来(烂笔头). 信息爆炸的时代, 学习是一项持续的工作.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725)

文章存档

2024年(1)

2023年(26)

2022年(112)

2021年(217)

2020年(157)

2019年(192)

2018年(81)

2017年(78)

2016年(70)

2015年(52)

2014年(40)

2013年(51)

2012年(85)

2011年(45)

2010年(231)

2009年(287)

分类:

2010-08-24 15:02:44

 Google实验室近日推出了App Inventor,这是专为Android平台设计的应用程序发明的工具,可以让任何人开发Android应用。 

  App Inventor是由许多程序区块所组成,就像玩积木一样,只要把所要的介面及功能一块块加进去就能创造各种应用程序。 四栏的App Inventor界面拥有WYSIWYG(所见即所得)功能,可以看见应用的开发过程以及功能设置,比如按钮,检查框,图像,媒体播放器和正文框。而这些都是可以自由“拖拽”的。 

  
App Inventor


  Google表示,App Inventor虽然很容易使用,但功能却很强大,例如它允许使用者存取卫星定位侦测功能,可以打造知道使用者位置的应用程序,例如可记住停车位置,或者可秀出友人或同学位置的应用程序,或是个人化的景点介绍程序。 

  此外,它亦允许使用者存取Android手机功能,例如使用者就能建置可定时特定短信的应用程序,或是处于特定状况时可自动回覆短信的应用程序,也可打造让文字短信大声读出的应用程序。 

  Google工程师Mark Friedman表示,过去一年来他们一直在美国的教室中测试App Inventor,并发现它以创新而有力的方式向学生开启了电脑程序设计的世界,例如旧金山大学电脑科学教授David Wolber就说,原本害怕科技的学生对App Inventor很积极并感到兴奋,还有学生表示他原本以为只有相关科系的学生才会写程序,但他现在已打造十多种Android应用程序。 

  App Inventor功能受到许多研究计划的支持,例如其区块编辑器是使用开放区块Java函式库(Open Blocks Java library)来打造视觉性的区块,开放区块则是来自于MIT的Scheller教师教育计划与Ricarose Roque的论文研究,并采用Kawa语言框架来翻译编译器。 

  Google展示了一些使用App Inventor所建置的Android应用程序,例如DROIDmuni是用来呈现旧金山大众运输系统的路线、站牌与到站时间,ParkIt可记住停车位置并通过地图功能显示,Super Hero Game则是一款问答游戏。 

  外界认为Google此举应该会加快Android Market应用程序数量的成长速度,因为虽然苹果App Store的应用程序申请程序比Android Market苛刻许多,但现在App Store已有22.5万种的应用程序,而Android Market则只有10万种。 
阅读(2519)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