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9150803
  • 博文数量: 1727
  • 博客积分: 12961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1986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9-01-09 11:25
个人简介

偷得浮生半桶水(半日闲), 好记性不如抄下来(烂笔头). 信息爆炸的时代, 学习是一项持续的工作.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727)

文章存档

2024年(2)

2023年(26)

2022年(112)

2021年(217)

2020年(157)

2019年(192)

2018年(81)

2017年(78)

2016年(70)

2015年(52)

2014年(40)

2013年(51)

2012年(85)

2011年(45)

2010年(231)

2009年(287)

分类: LINUX

2010-08-12 11:12:40


SlickEdit Version:13.0.2.0

1.行号

默认:不显示行号,在View->Line Numbers里可以设置当前文档显示行号,换了另外一个文档,又不显示了。

修改:Tool->Option->Languages->Application Language->C/C++->View里面可以设置,设置完后,关于.c,.cpp的文档全都有行号了。

2..h/.cpp文档切换

默认:在VC+VA的配置中,VA有一个非常实用的功能,就是对当前文档的.h/.cpp进行切换,按一下从.h切换到对应的.cpp,再按一下从.cpp切换到.h。在Document->Edit Associated File

修改:可以Tool->Option->Appeanrance->Toolbars里面新建一个Toolbar,然后新建一个自定义按钮,命令行为:edit-associated-file

3.折叠功能工具栏

默认:默认不显示。这个工具在编程代码的时候,想怎么折叠,怎么折叠代码,非常实用,建议打开使用。

修改:在主窗口的工具栏上面右击,然后选择Selective Display。

4.折叠单击打开

默认:使用上面3的功能折叠起来的代码,默认是双击打开的,习惯单击打开。

修改:Tool->Option->Appeanrance->Advanced->Expand/Collapse

5.快捷键改成VC 6.0习惯

默认:默认安装完后的SE的操作习惯不熟悉的话,一般会做这个设置。

修改:Tool->Option->Keyboard->Emulation->VC ++6

6.文档打开后最大化

默认:使用SE打开一个.cpp,窗口不是最大化的。

修改:Tool->Option->Editing->Editor Window->Maximise first windw

7.Tab工具栏不排序

默认:打开的文档,其Tab都是排序摆放的,习惯不好,而且不能像UEStdio那个拖动。

修改:Tool->Option->Editing->Editor Window->Smart Next Window Style->Smart Next Window,说明上面是这样设置就可以的,本人试过好像不行。

8.设置本身的设置

默认:SE设置完后,并没有立刻保存,如果发生异常退出,刚才的设置又没有了。要修改为,一旦设置确定就实际上保存设置。

修改:Tool->Option->Application Option->Exit->Save Configuration 选择"***immediately"

Tool->Option->Application Option->Exit Confirmation Propmt 选择"true",退出时就会提示是否退出。

9.建立F1功能

默认:使用SE查看VC 6.0工程的时候,或者是.net工程的时候,有没有想过F1可以调用MSDN呢。

修改:Tool->Option->Help Options->F1 MSDN Help

10.选择整个函数

默认:对于比较大的函数,有时候想一下子选择整个函数进行拷贝,在VC 6.0里面可以在函数第一个{或者是最后一个}上面点一下,光标停在附近,然后Ctrl+Shift+}就可以选择整个函数体内容了。要SE里面也有,Edit->Select->Code Block

修改:可以Tool->Option->Keyboard->Key Bindings里面新建一个快捷键,命令行为:select-code-block,我一般设置为使用Alt+鼠标双击。

11.代码格式化和Beautify

默认:SE中有两种格式化代码的方式,一般格式化和所谓的Beautify功能,我也没发现有什么不同。

修改:可以Tool->Option->Keyboard->Key Bindings里面新建一个快捷键,命令行为:c-format-selection,我一般设置为Alt+F。命令行为:c-beautify-selection,我一般设置为Alt+B,没有跟其它冲突。

11.注释与反注释

默认:菜单命令在Document->Comment Lines和Document->Uncomment Lines,一般还是使用快捷键比较好。

修改:可以Tool->Option->Keyboard->Key Bindings里面新建一个快捷键,注释命令行为:comment,我一般设置为Alt+/。反注释命令行为:comment-erase,我一般设置为Ctrl+Alt+/,没有跟其它冲突。

12.SE配置保存位置

默认:先前以为SE的配置会保存在安装根目录下面某个位置,后来试验过不是。想以为是在注册表里面作了保存,后来使用注册表监控工具测试了,发现也不是,今天终于发现了。

修改:位置一般在C:\My Documents\My SlickEdit Config\下面,把整个文件夹备份,下次重装后,以前的设置就可以备份文件夹覆盖回去。有些xp装完后,我的文档是在D:\我的文档,最好改回C盘,而且是英文路径,否则好像SE的配置都会保存不了。在开始->我的文档上面右击->属性,恢复默认就行了。

13.启动多个SE实例

默认:只有一个实例,不可以在Tools->Option里面配置,得修改启动命令行,加多一个+new作为参数传进去。

修改:vs.exe +new

14.拷贝字符串后,选择还在

默认:使用了VC++ 6.0的快捷方式方案后,有一个奇怪的问题,就是你选择一串字符串,然后按Ctrl+C进行拷贝后,选择的字符串就不选择了,剩下光标在附近,有点不习惯。

修改:可以Tool->Option->Editting->Selections->"Deselect after copy"取消掉。

阅读(3478)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