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9139448
  • 博文数量: 1725
  • 博客积分: 12961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1984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9-01-09 11:25
个人简介

偷得浮生半桶水(半日闲), 好记性不如抄下来(烂笔头). 信息爆炸的时代, 学习是一项持续的工作.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725)

文章存档

2024年(1)

2023年(26)

2022年(112)

2021年(217)

2020年(157)

2019年(192)

2018年(81)

2017年(78)

2016年(70)

2015年(52)

2014年(40)

2013年(51)

2012年(85)

2011年(45)

2010年(231)

2009年(287)

分类: WINDOWS

2010-06-25 11:19:54

本文基于ASP.NET MVC2说一下网站如何支持中英多语言技术。

  新建一个asp.net mvc 2 项目,先看一下mvc 2项目的初始结构asp.net mvc 2 项目初始结构

  • Views 用于呈现用户界面,通常是aspx和ascx或html文件,这里一般不涉及程序的逻辑处理
  • Scripts 用于存在js脚本文件
  • Models 中包含了程序的核心数据,这里一般包括数据实体,数据验证,数据库访问等
  • Controllers 是 Models 和 Views 之间的数据交互的桥梁,即收集来自Views 处理后交给Models,并将来自 Models 的数据传给 Views 呈现出来。
  • Content 一般用于存放程序中用到的图片和CSS文件

在新建的项目中添加一个 Resources 文件夹,这个就是用来存放多语言的资源文件(Resources File)的。为了方便管理资源文件,在 Resources 文件夹中添加上Home、Account、Shared、Models 等子目录,分别存放对应的资源文件。项目建好了,接下来就开始实现多语言支持。

  本文主要演示多语言的实现方式,因此在这里只实现Shared视图中的Site.Master页面的多语言支持。在Resources/Shared文件夹中添加一个资源文件,命名为 Shared.resx ,这个文件里存放网站的默认语言(在这里是简体中文);再添加一个命名为 Shared.en-us.resx 的文件,这个文件使网站实现英语支持。资源文件的命名格式为 <文件名>.<语言名称>.resx 。

添加完资源文件后,首先将资源文件的 Access Modifier 改成 Public 。然后添加下面的字符串。 在Shared.en-us.resx中加入对应的英语。

将 Access Modifier 改成 Public

加入字符串资源

资源文件的默认命名空间是 项目名称.文件夹名称 ,我们将它的命名空间改成 ViewResources

现在我们就可以在页面中使用资源文件中的内容了,下面就将Site.Master中的字符改为使用资源文件中的字符,使用方式如下图所示:

按 Ctrl + F5 运行程序,可以看到Site.Master中的字符已经改成中文了。

阅读(3071)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用SDK模拟Meego

下一篇:Export GridView to Excel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