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9085645
  • 博文数量: 1732
  • 博客积分: 12961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1983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9-01-09 11:25
个人简介

偷得浮生半桶水(半日闲), 好记性不如抄下来(烂笔头). 信息爆炸的时代, 学习是一项持续的工作.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732)

文章存档

2023年(26)

2022年(112)

2021年(217)

2020年(157)

2019年(192)

2018年(81)

2017年(78)

2016年(70)

2015年(52)

2014年(40)

2013年(51)

2012年(85)

2011年(45)

2010年(231)

2009年(287)

分类:

2010-01-19 09:44:09

随着,关于它的API以及在移动电话领域所带来的预期影响这些方面的讨论不胜枚举。不过,其中的一个话题在Java社区是一石激起千层浪,这就是的基础——。

Dalvik和标准Java虚拟机(JVM)之间的首要差别之一,就是Dalvik基于寄存器,而JVM基于栈。一直以来都有人在猜测,选择基于寄存器的方式是,而这对类似于移动电话这样的受限环境是颇有裨益的。另一份指出,基于寄存器的虚拟机对于更大的程序来说,在它们编译的时候,花费的时间更短。

Dalvik和Java之间的另外一大区别就是运行环境——Dalvik经过优化,允许在有限的内存中同时运行多个虚拟机的实例,并且每一个Dalvik应用作为一个独立的Linux进程执行。Neil Bartlett指出,给每一个应用赋予独立的进程可以允许动态安装、激活和去激活,但是他对Dalvik为什么要选择这种方式而没有使用OSGi在单一进程中实现表示疑问——Radoslav Gerganov回复说,独立的进程可以防止在虚拟机崩溃的时候所有程序都被关闭。Carl Rosenberger也指出OSGi也可以被移植到Android平台,而对Google为何,如跨进程通信,表示疑问。

此外,Java也已经不再是人们在Dalvik上开发所选择的唯一语言了——已经有人,并且也已经了。另外更有人对运行Groovy做了一次尝试,不过目前为止还不怎么成功。的创始人Miguel de Icaza也对在Dalvik源码公开之后将Mono整合到Dalvik上表示了兴趣,而且也已经有人猜测如何用多种方式来实现整合了,包括与随Android SDK提供的Java到Dalvik重编译器类似的CIL(Common Intermediate Language,通用中间语言)到Dalvik重编译器。

Dalvik的诞生也导致人们开始忧虑Java平台的第一次大规模的分道扬镳或许已经是进行时了——有人已经把Davlik和微软的JVM以及联系起来,等着看Google身上是否也会发生类似事情;另外一些人则指出,,而微软却是这样做的。Sun也,并提出和Google合作来保证Dalvik和JVM之间的兼容性——Google对此的解释是,Dalvik是对解决目前Java ME平台上分裂的一次尝试,也是为了提供一个拥有较少限制许可证的平台。甚至还有人怀疑这是否是Sun和Google两大阵营对Java之未来的一次大规模较量。认为,Dalvik的诞生是,以及对建立OpenJDK统辖理事会迟迟未果的回答。这也导致怀疑:
当然,一个很有意思的问题是,为什么没人有勇气拿Google关于OpenJDK的问题反过来问Google呢?

虽然Android号称开源,但它仍是专有产品。Android做过兼容性保证,是在秘密会议室中签署和保管的。Android不具备任何治理模型,也没 有证据指出将来会出现治理模型。Android没有规范,并且它的许可证禁止任何替代实现的开发,因为这并非Google在SDK许可证中授权许可的使用 权。Android完全在Google的掌控之下,一旦有竞争性应用在财政上损害了Google的利益,Google是保有一刀抹杀这些应用的权利的。从 设计伊始,Android就收到限制,只能在Google的财务利益允许的条件内开放。专有的Java也不是什么好货色,旧瓶装新酒而已。

这就好像我们在见证JCP的重生一样,人们排着队把开源社区的“街头信誉”在一个单一的、专有的实现的基础上借给另外一个封闭的厂商垄断集团。只不过这次的大头改姓Google,而不是Sun了。
发布了一篇分析报告,, 他得出结论说,Dalvik的市场定位良好,足以给移动电话市场带来冲击。尽管Google一直都很小心避免引起诉讼的几个关键点,但Mazzocchi 相信Sun还是会起草知识产权案的状告书(IBM也有可能)。他还指出,由于在JCP之外操作,Google可以非常快地对Android进行更改,而且 可以避开Sun对任何JCP更动的否决权——这样他们也可以为诸如USB和蓝牙这样的组件加入接口,而这些组件在基础Java ME实现中是不可用的。最后,通过在Apache许可证下授权许可Dalvik的源码,移动电话运营商更有可能采用Dalvik,因为运营商可以在不花费 许可费用的情况下使用和修改它。

看起来Dalvik已经在Java社区中掀起了轩然大波——您持的又是什么样的想法呢?

出处:
阅读(2171)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