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9085872
  • 博文数量: 1732
  • 博客积分: 12961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1983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9-01-09 11:25
个人简介

偷得浮生半桶水(半日闲), 好记性不如抄下来(烂笔头). 信息爆炸的时代, 学习是一项持续的工作.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732)

文章存档

2023年(26)

2022年(112)

2021年(217)

2020年(157)

2019年(192)

2018年(81)

2017年(78)

2016年(70)

2015年(52)

2014年(40)

2013年(51)

2012年(85)

2011年(45)

2010年(231)

2009年(287)

分类: LINUX

2010-01-07 09:16:27

一、海豚的观点
    在茫茫的大海里,几只零星的海豚在觅食。忽然,它们欣喜若狂的发现海洋的深处游动着一个很大的鱼群。这时,它们并没有因为 饥饿冲向鱼群,急于求成。因为如果那样的话,鱼群就会被冲散。它们游动着尾随在鱼群后面,用特有的声音“吱...吱...”的向大海的远方召唤。
    一只,两只,三只......越来越多的海豚伙伴游了过来,不断地加入到队伍中一起高声呼唤着!
    哇!已经五十多只了,它们还没有停止!当海豚的数量汇聚到一百多只的时候,奇迹发生了!
    所有的海豚,围着鱼群环绕,形成一个球状,把鱼群全部围拢在中心。它们分成小组有秩序的冲进球形中央,慌乱的鱼群无路可走,变成这些海豚的腹中佳肴。
    当中央的海豚吃饱以后,它们就会游出来,替换在外面的伙伴,让它们进去美餐。就这样不断地循环往复,直到最后,每一只海豚都得到了饱餐。
《启发一》没有完美的个人,只有完美的团队。
《启发二》团队的力量,无坚不摧。
《启发三》没有规矩,不能成方圆。
《启发四》一个成功的团队,造就无数个成功的个人。

二、雁的启示
    每年的九月至十一月,加拿大境内的大雁都要成群结队的往南飞行,到美国东海岸过冬。第二年的春天再飞回原地繁殖。在长达万里的航程中,它们要遭遇猎人的枪口,经历狂风暴雨、闪电雷鸣以及寒流与缺水的威胁,但每一年他们都能够成功往返。
    这是什么原因?它们依靠什么?分析如下:
    一、雁群一字排开成“V”字型时,这比孤雁单飞提升了71%的飞行能量。当每只雁振翅高飞,也为后面的队友提供了“向上之风”,这种省力的飞行模式,让每支雁最大的节省能量。
    《启 示》如果我们如雁一般向着共同的目标前进,彼此相互依存,分享团队的力量,当某只雁偏离队伍时他会立刻发现:单独飞行的辛苦及阻力,他会立即飞回团队,善 用前面伙伴提供的“向上之风”。如果我们如雁一般,我们就会在队伍中,跟着带队的走,达到目的地。我们接受他人的协助,并同时协助他人。
    二、当前导的雁疲倦时,他会退到队伍的后方,而另一只雁则会飞到他的位置上来填补。
    《启示》艰难的任务,需要轮流的付出。我们需要相互尊重、共享资源,发挥所有人的潜能。
    三、当某只雁生病或受伤时,会有其他两只雁飞出队伍跟在后面,协助并保护他,直到他康复,然后他们自己组成“V”字型,再开始飞行追赶团队。
    《启示》如果我们如雁一般,无论在困境或顺境时都能彼此维护,互相依赖,再艰辛的路程也不惧怕遥远。
    四、在队伍中的每一只雁都会发出“呱...呱”的叫声,鼓励领头的雁勇往直前。
    《启示》生命的奖赏是在终点,而非起点。在旅程中遭尽坎坷,你可能还会失败,只要团队相互鼓励,坚定信念,终究一定能够成功。

    我们是,大雁的团队!
阅读(1764) | 评论(0) | 转发(1)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