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9085887
  • 博文数量: 1732
  • 博客积分: 12961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1983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9-01-09 11:25
个人简介

偷得浮生半桶水(半日闲), 好记性不如抄下来(烂笔头). 信息爆炸的时代, 学习是一项持续的工作.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732)

文章存档

2023年(26)

2022年(112)

2021年(217)

2020年(157)

2019年(192)

2018年(81)

2017年(78)

2016年(70)

2015年(52)

2014年(40)

2013年(51)

2012年(85)

2011年(45)

2010年(231)

2009年(287)

分类: LINUX

2009-12-18 10:08:18

文章分类:Java编程 关键字: activex ie控件 fastreport
    一直以来都觉得开发IE控件是一件非常难的事情,都是一些比较资深的程序员开发的,对于开发IE控件真的是觉得无从下手。

    经过这几天的,查资料,问别人,瞎摸索终于做出了我的第一个IE控件--汽车电子客票打印控件。下面按照自己的步骤,记录一下,以免以后自己都忘了,我这 里是用Delphi7开发的(学校的课程设计时学过,后来一直都没用过,手生得很),使用了FastReport报表打印控件( report.com/en/),以及Delphi7 WebDeploy发布工具():

    1、安装Delphi及插件,由于不会在Delphi上安装插件,还是费了不少功夫,问别人。
   
    2、新建一个ActiveX工程,我这里选的是“ActiveX Form”,至于其它的选项,我还真不知道是用来开发什么的。

    3、开发Delphi程序,接下来的事情,就是拖控件,写代码了。其中很多时候需要调试,不知道有没有什么好的办法,自己觉得开发ActiveX控件,调试还是比较麻烦的,所以,我基本上是先在普通的Application Form上先把一些比较难弄、需要多次的程序写好,再拷到“ActiveX Form”工程中(详细的delphi+fastReport的开发过程下面再说)。

    4、用WebDeploy发布,之前需要先在“Web deployment options”里,选择发布路径,发布后,会自动生成一个html文件了一个ocx控件,其中html里的代码还需要自己去调一下,大小啊,位置啊,还 有就是object标签的ocx路径,最好改成相对路径,否则好像会报access拒绝的错误。

    5、用IE打开这个html,选择警告中的“允许阻止的内容”,这样就会安装控件了,它安装在了“C:\WINDOWS\Downloaded Program Files”这个路径下,如果需要再次改代码、调试,你需要从这里把它右键删除掉(需要关掉这个html页面,否则删不掉)

    6、接下来你会觉得,安装的这个控件的图标有点丑(delphi的 默认图标),在project->options->application发现这个东西,还不让改,怎么办,查资 料,“”我好像两种办法都试了一次,但总是改不了, 后来重启一次,发现这个是已经改掉了。
引用

3楼myy()回复于 2004-10-27 10:28:59 得分 30两种办法皆可:   
  1. 用Image   Editor打开   工程名.res   文件,编辑里面的“MAINICON”,保存。   
  2.写个   .rc   文件,内容:   
  A_MY_ICON       ICON       E:\MyWork\MyOcx\my.ico    
  添家加到工程中即可,注意“A_MY_ICON”这个名字按字符串排序,  
  不能排在“MAINICON”后面。


    7、还会发现个问题,自己写的ocx控件好像体积很大,我自己用了fastReport控件总共下来ocx有1550k,这么大,得减肥。接着查资料“http://www.delphibbs.com/keylife/iblog_show.asp?xid=19233”,我好像把那个勾打上,就成了248K了,真的很神奇!如果有时间,再把里面的包一个一个删的试试。
引用

KeyLife富翁笔记 
作者: 木桩
标题: 一步给你的Delphi程序减减肥(从443KB减到34KB)
关键字: 减肥 包
分类: 个人专区
密级: 公开
(评分:★ , 回复: 5, 阅读: 1654) »»
是不是觉得Delphi2006编译出的文件都是大块头呢?
动不动就300KB,确实麻烦。实际上那是因为文件里包含的Packages太多的缘故,下面就教你一种方法,去掉不要的Packages!

选菜单里的 Project -> Options.. (Shift+Ctrl+F11)
出现Project Options for Project1.exe窗口,在左边选 Packages
出现如下图的东西,这样修改:
1> 将Runtime packages里的[ ]Build with runtime packages钩上
2> 将不需要的包去掉就行了。(一般编写Win32的程序,只要rtl;vcl就行)

如果实在不知道该去哪个,可以在上面的Design packages里选择一个包,点Components按钮就可以查看这个包提供的控件。如果没用过这个包,去掉前面的钩就行了。


    8、真实的web应用(目前还没弄好,弄好后再补上)

下面说一下delphi+fastReport的开发中遇到问题:
    1、fastReport根本没用过,查资料学习
    demo:在官网上下载过来的文件里有一些demo可以看
    FastReport开发指南:
    一篇短小文章:

    2、在用barCode(条形码控件)时,总是会报错,原来除了在报表在放barCode,还需要在form上放一个frxBarCodeObject控件,(FastReport开发指南中也提到了)。

    3、怎么样给barCode动态传Code进去,这里有个牛人,回答的非常棒http://delphi.ktop.com.tw/board.php?cid=168&fid=916&tid=66419

    4、因为自己安装的是英文版的fastReport,在控件的打印预览中,界面是英文,怎么汉化
,这里也有安装说明,但我装的过程似乎不需要那么复杂, 在\Res文件夹下,新建一个"Chinese"把那6个源文件放在里面,运行fastReport目录下的recompile.exe选择好选项,运行 编译,就OK

    5、打印预览的左上角图标是FR的图标,不爽,换!
,但不知道这里用的是什么版本,我的是 3.07找不到那个源文件,我发现有另外一个文件,“frxPreview.pas”(其实搜一下,有三个同名文件,为了保险起见,我改了两个我认为需要 的地方)

 

 
阅读(1929)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