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9085932
  • 博文数量: 1732
  • 博客积分: 12961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1983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9-01-09 11:25
个人简介

偷得浮生半桶水(半日闲), 好记性不如抄下来(烂笔头). 信息爆炸的时代, 学习是一项持续的工作.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732)

文章存档

2023年(26)

2022年(112)

2021年(217)

2020年(157)

2019年(192)

2018年(81)

2017年(78)

2016年(70)

2015年(52)

2014年(40)

2013年(51)

2012年(85)

2011年(45)

2010年(231)

2009年(287)

分类: LINUX

2009-10-28 11:45:57

今年10月份,Window 7Ubuntu 9.10FreeBSD 8.0三者几乎同时发布。谁的性能最优?

        928日,业界知名的Phoronix实验室公布一项测试数据,表明Ubuntu 9.10在性能上明显优于FreeBSD 8.0。具体做法大致如下:把两者最新的版本放在一台AMD双核CPU的服务器上,使用Phoronix专用测试包(PTS)严格进行24项对比测试,结果显示:195(即Ubuntu195负),Ubuntu明显胜于FreeBSD。具体地说就是,作为服务器版本的Ubuntu 9.10 Alpha 6FreeBSD 8.0 RC1大比拼,前者胜出。

        今年83日进行的一项测试(Windows7/Vista/Ubuntu三者大比拼),结果表明,Ubuntu 9.04版本略胜一筹。Ubuntu 9.10最新版本与Windows 7的对比测试,目前还没有进行。但是,根据Phoronix实验室的最新测试结果,Ubuntu的排名不会是最差的一个。大家知道,Phoronix实验室是一个专门的测试机构,书呆子气十足,只会用数据说话。事实上,Apple电脑操作系统就是由FreeBSD演化出来的。坦率地说,Ubuntu 9.10取得如此成绩并不容易,完全仰仗于Linux 2.6.31最新版本的强大威力。

         为什么人们如此关注Ubuntu 9.10版本性能的优劣?因为,Ubuntu 9.10版本关乎企业云计算的命运。当前,国内《Ubuntu实验室》已经掌握了Ubuntu企业云计算的关键技术(或者说,关键点),同时,还有其他的一些发现(或体会)。我们认识到,真正学会、用好Ubuntu 9.10版本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其中包含很多新理念、新技术。在技术方面,紧跟发展潮流是创新的前提,创新不是重新发明轮子。

         抱歉说明:全球IT技术发展非常迅速,一日不读书,落后千万里。明日清晨,我就要飞往一个很远很远的地方,那里几乎全是原始森林,冰川和雪峰,人迹罕见,根本没有网络连接。在那里,我会心中时刻想念着我的读者们(不论是粉丝们还是批评者)。我虽然人已老了,但是,我其实还一个学生,准确地说,是一个数学专业的大学生,什么东西都要重新学习,因为,我本人只是个数学教员(原人大、后北大),整天在无限小、无限大抽象空间中周旋。C程序我不写了,但是,我现在还能看得懂C程序,而且,很喜欢欣赏C程序的源代码风格。我懂得C程序的伟大力量。时光不能倒流。如若时光果真能够回到1957年,我定将成为一名编程高手,把思想闪光注入程序,与朋友们交流。在我看来,程序就是数学的一种语言,与人交流的工具。有人喜欢说,国产程序。对此,我就是想不通。程序可以写在黑板上,怎么会是国产?我力挺Ubuntu Linux发行版,完全是因为它的源代码可以让我看,让我读,而且,可以讲给学生们听。把一个程序预装在某个特定的计算机上,那叫“呆板程序”;要是一个程序能够随处自动运行,那才叫“Live程序”,这东西才有味道。我不相信Windows 7能够变成为“Live程序”,因为,它不能自动识别周围的硬件环境(需要激活才行)。其实Live技术并不复杂,但是,微软就是不肯这样去做。

阅读(2721)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