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9134222
  • 博文数量: 1725
  • 博客积分: 12961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1984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9-01-09 11:25
个人简介

偷得浮生半桶水(半日闲), 好记性不如抄下来(烂笔头). 信息爆炸的时代, 学习是一项持续的工作.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725)

文章存档

2024年(1)

2023年(26)

2022年(112)

2021年(217)

2020年(157)

2019年(192)

2018年(81)

2017年(78)

2016年(70)

2015年(52)

2014年(40)

2013年(51)

2012年(85)

2011年(45)

2010年(231)

2009年(287)

分类: LINUX

2009-09-07 17:50:13

先介绍一下ibus输入法:ibus()是下一代输入法的框架中的其 中一个,作者Shawn.P.Huang同时也是scim-python的作者。其它的两个下一代输入法框架有scim2(主页在 ,由stardict的作者胡正领导开发),imbus(http: //code.google.com/p/imbus/,由scim的作者苏哲带领开发),目前,imbus和scim2都没有什么进展。

ibus的主要特色在于它的C/S结构,ibus输入法引擎都是各自独立的单独的进程,这种方式可以有效的避免输入法引擎之间的影响,另外,也比较容 易地载入和卸载输入法引擎。
ibus使用了dbus作为进程间通讯的机制,dbus具有低延迟和低开销的特点,小巧而高效,在GNOME和KDE中都获得了广泛应用。dbus的 使用,使ibus具有小巧高效的特点。
另外,在图形界面方面,ibus使用pygtk,使开发更加容易。



在ubuntu下安装的方法:

1.编辑/etc/apt/sources.list文件,在文件的最后添加一行:
deb http://ppa.launchpad.net/ibus-dev/ppa/ubuntu jaunty main
deb-src http://ppa.launchpad.net/ibus-dev/ppa/ubuntu jaunty main

2.导入密钥
gpg --keyserver keyserver.ubuntu.com --recv-keys 21C022AA985E0E11
gpg --export -a 21C022AA985E0E11 | sudo apt-key add -

3.更新软件包列表$ sudo apt-get update
4.安装ibus软件包$ sudo apt-get install ibus ibus-pinyin ibus-gtk
5.安装完成后,设置用户默认使用ibus输入法,打开一个终端,在终端中执行下面的命令:
$ im-switch -s ibus
6.注销当前用户,重新登录。




ubuntu的官方源中有ibus,但是却没有ibus-pinyin,所以要加入ppa的源来安装ibus-pingyin。

导入公钥
$ sudo -i
# gpg --keyserver keyserver.ubuntu.com --recv-keys 21C022AA985E0E11
# gpg --export -a 21C022AA985E0E11 | sudo apt-key add -

加入ppa源
# echo 'deb http://ppa.launchpad.net/ibus-dev/ppa/ubuntu jaunty main' >> /etc/apt/sources.list

安装ibus
# apt-get update; apt-get install ibus-gtk ibus-pinyin
# im-switch -s ibus -a default

我的电脑系统中没有安装python-xdg,没有它ibus不能正常运行。ppa中的ibus没有做好依赖关系,需要手动安装python-xdg
# apt-get install python-xdg

注销重新登入系统后就可以看到ibus出现在gnome的通知区域了。

ibus运行很流畅 :)

~完了~

阅读(1392)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android on mini2440

下一篇:udev实现原理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