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9138036
  • 博文数量: 1725
  • 博客积分: 12961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1984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9-01-09 11:25
个人简介

偷得浮生半桶水(半日闲), 好记性不如抄下来(烂笔头). 信息爆炸的时代, 学习是一项持续的工作.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725)

文章存档

2024年(1)

2023年(26)

2022年(112)

2021年(217)

2020年(157)

2019年(192)

2018年(81)

2017年(78)

2016年(70)

2015年(52)

2014年(40)

2013年(51)

2012年(85)

2011年(45)

2010年(231)

2009年(287)

分类: LINUX

2009-02-06 13:55:21

debian的爱好者早准备了更厉害的武器等您来用,就是apt-spy(是间谍还是小偷?哈哈)。

切记先备份您机器里的源列表。误区:通常大家都在交流使用国内的哪个源速度比较快,实际上很多外国源的访问速度是国内的很多倍。记得曾用过外国某大 学的源,速度是200k以上。日本的部分源能够达到500k以上。最近发现台湾的主映像在我这里下载速度居然是1084k,达到1M每秒。不忙的时候,试 试看,假如时间够多,能够考虑不限定为亚洲,这样有可能找到更快的映像源。

转自官方的一部分说明:

'apt-spy'会根据站点回应时间和带宽自动创建`sources.list'。
#sudo apt-get install apt-spy
#sudo mv /etc/apt/sources.list /etc/apt/sources.list.bak //backup
#man apt-spy //获取周详的使用方法
#sudo apt-spy update //更新您的映像列表文档 /var/lib/apt-spy/mirrors.txt
#sudo apt-spy -d testing -a Asia //在亚洲区寻找速度最快的testing版映像,并生成 sources.list文档,也可使用-o 参数指定写入文档

apt-spy 是个管理安装媒体的程式,使用方法简单介绍一下:

使用方法: apt-spy [options]
选项:
-d distribution 选择 debian 的发行版本,例如 stable 。除升级外,必须使用此参数。
-a area 选择进行测试的区域,例如 Aisa 。
-c config 指定配置文档。
-e number 指定测试的服务器数量。
-f file 测试时抓取定制的文档(文档相对 debian base 的路径)。
-i file 指定输入的文档,配合 -w 参数使用。
-m mirror-list 指定要升级的映像列表文档。
-o output-file 重定向输出到指定文档。
-p proxy 指定使用的代理服务器,需要遵从 [server]:[port] 的格式。
-s country_list 指定要进行测试的国家。不能和 -a 参数同时使用。
-t time 指定进行测试时每台服务器的超时时间,只能是正整数。
-u update-URL 从指定的 URL 获得映像列表更新。
-w file 输出 -i 参数提供的服务器列表中速度最快的前几台映像服务器(缺省是前 5 台)。
-n number 定制 -w 参数输出的服务器数量。
-v 输出版本信息。
-h 输出当前帮助信息
update 升级映像站点列表。

有意思的是网上常见的文档都只介绍了很少几个参数的作用,所以看到好多”二手文档”里面说测试映像服务器速度的时候(apt-spy -d testing -a Asia)需要很长时间。其实,只要加一个参数 -t 指定超时时间就能够大大加速这个过程(至少快 10 倍)。

我的补充:

  1. 备份你的/etc/apt/sources.list
  2. apt-get install apt-spy
  3. apt-spy -d testing -a Asia -t 3
  4. 将生成的文件替换原来的/etc/apt/sources.list
阅读(1249)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