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48268718
  • 博文数量: 4599
  • 博客积分: 58701
  • 博客等级: 大将
  • 技术积分: 4898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6-02-22 16:58
个人简介

粵語歌文化歷史研究者,喜歡鑽研文字與音樂的創作,也喜愛數學與棋藝等等。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4599)

文章存档

2023年(5)

2022年(7)

2021年(10)

2020年(6)

2019年(9)

2018年(44)

2017年(82)

2016年(83)

2015年(118)

2014年(142)

2013年(205)

2012年(273)

2011年(307)

2010年(381)

2009年(429)

2008年(451)

2007年(774)

2006年(1271)

分类: IT职场

2013-03-27 17:55:28


  這篇特寫刊於19751019日《華僑日報》「星期特刊」,執筆者為「惠文」,見刊時標題為「陳美齡面臨考驗」,副題為「廿歲的陳美齡開始改變她的造型,這是對她未來的試金石。」

 

  陳美齡廿歲了,她正要面臨一個重大的轉變。

 

  在此之前,陳美齡在日本的成功,除了她清麗的歌喉,她嬌俏可愛的小小女孩形象,佔了很大的因素,但這也曾經被香港一些人所批評的,說她正當青春煥發的時候,仍要像個小可憐的扮相,可能是一種精神上的痛苦。

 

  但有很多人認為這絕不會錯的,既然她樣子也長得像個小女孩,扮相成功以幫助她的事業;這是完全沒有值得批評之處,如果她真的年紀很大,也扮得不像樣,那才是值得批評的,廿歲不到的少女,扮回十五六歲的形象,實在是普通之極的。

 

  小女孩的形象當然不能恆久不變,於是在她踏入廿歲的這一個月,陳美齡出了一張唱片,也是她爭取入今年除夕夜日本國家電視台紅白歌賽的新攻勢,這首新歌就叫做《小白襪再不適合美齡了》。

 

  以歌手本人的名字做歌名,這是很少有的,這首歌便是唱出了陸美齡的長大,因為日本的女孩子十五歲左右都喜歡穿小白襪的,把白襪管翻下來蓋在鞋面上,這成了他們小女孩活潑的標誌,陳美齡以前的登台及上電視歌唱,都是穿這樣的小白襪,也一直大受歡迎。

 

  現在這首新歌唱出《小白襪再不適合美齡了》,這是要來個大改變,陳美齡也不用像以前作出天真的表情,她以自己真真正正的面目見觀眾了,這對於她可說是一件喜事,也是一個重大的關頭,改變了形象的美齡是否受歡迎?能夠保持以前的成就嗎?

 

  以前陳美齡的擁愛者以十來歲的少男少女為主,由現在起她要爭取與自己相同年紀的青年觀眾了,她的打扮造型、歌曲的內容等等都一律要改變,自然這也是對她未來事業的試金石,她的改變是否成功,全看七五年除夕前這兩個多月了。

 

  在十月份新歌攻勢之後,陳美齡下月會回港一次,這是她有例的半年一次回港與家人同聚,也是她舒散一下半年緊張生活的時候,在那邊的表演生涯的緊迫,有時真是超乎想像的。

 

  陳美齡在東京住於渡邊公司老闆的家,她每天上午返上智大學讀她的心理系三年級,放學時校門外便有專車等着,女近身帶着大批服裝,另外兩個經理人則指導一切,奔出校門,陳美齡便直被接往電視台,劇場,或直往機場,飛去別的城市表演,她有時要在車子中化妝更衣,有時則在飛機上進行,這樣戰鬥式的生活中,陳美齡長大了。

 

  陳美齡、曦齡和依齡三姐妹合演過一部《燕飛翔》,現在她們都長大了,依齡做了電視製作人,曦齡快畢業做醫生了,姐妹拍片似乎難再,陳美齡說這是一部有紀念意義的影片,希望她回港時能看得着。

 

 

 

 

阅读(1799)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