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48246106
  • 博文数量: 4599
  • 博客积分: 58701
  • 博客等级: 大将
  • 技术积分: 4898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6-02-22 16:58
个人简介

粵語歌文化歷史研究者,喜歡鑽研文字與音樂的創作,也喜愛數學與棋藝等等。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4599)

文章存档

2023年(5)

2022年(7)

2021年(10)

2020年(6)

2019年(9)

2018年(44)

2017年(82)

2016年(83)

2015年(118)

2014年(142)

2013年(205)

2012年(273)

2011年(307)

2010年(381)

2009年(429)

2008年(451)

2007年(774)

2006年(1271)

分类:

2012-09-14 08:38:02

 

 

  當007占士邦勇破了神秘島、間諜網,以至大戰金手指之後,這世上忽然特工遍地。最早跟占士邦爭鋒頭的也許是「特務一一七」,發展到一九六六、六七年,來自各路的特工就更多。在舊報紙上,也重新知道了幾部我肯定看過的特務片的名字,計有《皇家特務勇破摧花黨》(Kiss the girls and make them die)、《風流特務勇嬌娃》(Murderers’ row)以及《特務飛龍勇破魔女黨》(In like flint)。

 

  占士邦總有邦女郎陪襯,而看這幾部電影的名字,是摧花是嬌娃是魔女,實在也離不開特工與美眉的類型,英雄救美,俊男特工與美艷女魔頭鬥智鬥力,以至女子身體的賣弄,都是票房保證吧。

 

  興致勃勃上網找找這幾部電影,看看能不能重溫一幕半幕片段,發覺至少都能重溫它們的預告片,然後又發現某些經典鏡頭原來一直印記在腦海中,從沒遺忘。比如說在《特務飛龍勇破魔女黨》中,占士高賓等人被逮住,關進「雪櫃」,占士趁尚未涷僵之前以特製的武器射破「櫃門」,這一幕至今仍然記得。又如《皇家特務勇破摧花黨》裡,有一幕片中人物發現壞人基地某處吊着多個大「玻璃瓶」,每個瓶內都冷藏着一個一絲不掛的女子……那時只是讀小一的年紀,但對這一幕印像極深刻。近日重溫,才知這一幕原來是來自這部電影的。

 

  Kiss the girls and make them die,這樣的電影名字甚有趣,中文譯作《皇家特務勇破摧花黨》,死死板板的,趣味迥異,但最重要的是至少能招徠特務片迷吧。

 

  看電影名字也可感受到時代的變遷吧,以前是「特務飛龍」,現在可能非要譯作「特務威龍」不可了。

 

 

  

 
 
 
 
 
 
 
 
 
 
 
 
 
 
阅读(1082)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