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48261116
  • 博文数量: 4599
  • 博客积分: 58701
  • 博客等级: 大将
  • 技术积分: 4898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6-02-22 16:58
个人简介

粵語歌文化歷史研究者,喜歡鑽研文字與音樂的創作,也喜愛數學與棋藝等等。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4599)

文章存档

2023年(5)

2022年(7)

2021年(10)

2020年(6)

2019年(9)

2018年(44)

2017年(82)

2016年(83)

2015年(118)

2014年(142)

2013年(205)

2012年(273)

2011年(307)

2010年(381)

2009年(429)

2008年(451)

2007年(774)

2006年(1271)

分类:

2012-02-08 09:42:03

 
  一直有個心願,就是要搞一次自己的作品演唱會。但是這個心願,看來已無法實現了。
 
  本來我要搞的演唱會,是個很熱門而又冷門的構思。熱門,是我相信自己應還有些號召力,而且還有名歌星願意支持;冷門,是我意圖把演唱會搞得書卷氣,讓觀眾一番期望的買了票子進場,至開鑼時,才發覺歌星所唱的,盡是冷門得幾乎未被電台播放過一次的歌曲。
 
  電台不肯播放的歌曲,照例是我內心很鍾意,甚至很能自我陶醉的作品,而且也必然是:有自己個人品味,個人汗氣頭巾氣的歌詞。
 
  寫詞這幾年來,中期的作品,幾乎四成是自己處境、心情、感受的反照。
 
  人非草木,當你處身的環境不如心意,口裡雖然一言不發,心裡是冷暖自知的,有時機緣巧合,就反映在自己的歌詞上。

 

  因此我一直在想,搞個很「個人化」的作品演唱會,挑選些可以紀錄我十五年電視生涯的歌曲,把每個階段的心情,以自嘲又自得其樂的態度,盡情暴露,我設想:這真是一件過癮的事,勝於寫自傳。

 

  以前有三次,有外人說替我開作品演唱會,我都不能下定主意,緣因是他們着眼於商業,我着眼於個人口味,他要賺許多錢,我要盡量過癮,一旦合作,問題就會發生。到了欲罷不能的地步,才「前世唔收」。

 

  兩個月前我自己又忽然想起這件事,於是拍案而起,立刻進行,一邊去訂場子,一邊打聽情況,一邊聯絡歌星,鬧得熱哄哄,眼看就要成事。

 

  殊不料:問題已解決了八八九九,獨是一個問題解決不了。那是場地問題。我從來不知道:如今租場地是那麼昂貴,用裡面的設施又是那麼昂貴,搞演唱會,身水身汗,居然是賺錢的機會微,虧本的機會大,連「不虧不賺」的機會,也幾乎只得百分之七。

 

  呀!我雖然志不在賺錢,雖然都是想過過癮,可是總不想連私人儲蓄也就此傾盡,假設僥倖得個不賺不蝕的下場,總是周得心臟「抽筋」的。

 

  可是畢竟我志氣大,就說:「等我有錢建個劇院才搞。」

 

 

 

 

 

 

 
 
 
 
 
 
 
 
 
 
 
 
 
 
 
阅读(1061) | 评论(1)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

华蓥之巅2012-02-27 19:47:08

其實我都在坐等盧沾師傅這個作品音樂會開鑼的,甚至可以說是,經已盼了很多年了。

前幾天到灣仔新伊館(依麗莎白體育館)欣賞了圓圓(張德蘭)的演唱會,現場觀眾反應出其熱烈!而德蘭在演唱會中多次演繹盧沾師傅的作品,現場觀眾拍爛手掌!

一首好的粵語流行曲作品,是經得起時間的洗禮的!

其實,我更希望能在“‘詞壇聖手’盧國沾先生粵語流行曲作品音樂會”上,看到盧沾師傅、輝哥、小田、米高(關正傑)、譚校長、張德蘭、秋倌(鄭少秋)、大公仔(關菊英)、阿姐、葉振棠、陳秀雯、陳秋霞、雷安娜、薰妮、麥潔文、黃凱芹、溫兆麟、羅嘉良等人共同參與演出,這裏面的大部份歌手都是唱著盧沾師傅的作品而走紅的,我估計要找他們出來為盧沾師傅獻唱的話,應該難度不大(關正傑除外)。

圓圓的演唱會,門票價格$150-$480元,但三場演唱會依舊爆棚。盧大俠要搞的話,估計也不至於折本吧!

順道說一句:我不是香港人,我是廣東人。我是一月初在網上看到張德蘭演唱會的廣告宣傳資料後,才決定買票到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