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48270788
  • 博文数量: 4599
  • 博客积分: 58701
  • 博客等级: 大将
  • 技术积分: 4898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6-02-22 16:58
个人简介

粵語歌文化歷史研究者,喜歡鑽研文字與音樂的創作,也喜愛數學與棋藝等等。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4599)

文章存档

2023年(5)

2022年(7)

2021年(10)

2020年(6)

2019年(9)

2018年(44)

2017年(82)

2016年(83)

2015年(118)

2014年(142)

2013年(205)

2012年(273)

2011年(307)

2010年(381)

2009年(429)

2008年(451)

2007年(774)

2006年(1271)

分类:

2006-08-01 08:09:17

  

 

 幾晌藍天白雲 小片殘山剩水

 

 

 

 

 

  受着毗鄰地區工業污染的影響,除非是連天大雨,一洗紅塵,不然,整個香港總是灰濛濛,藍天乎,白雲乎,都遠離港人而去,咱們的曾特首雖然也大表關注這珍貴的藍天白雲,但大環境是如此,區區的香港島民,可以怎樣挽狂瀾呢?見到二手煙,尚可走到別處避一下,工業污業物從他方飄來,生於斯長於斯的人又可以往哪裡去躲避,生命看來注定短幾年,也沒得選擇,不是如果誰誰能活長久些我寧可短命幾年的那種壯烈取捨,而不過是誰誰不顧環境污染我只得短命相陪!

 

  人生在世,最無奈大抵就是這樣。

 

  一個人實在渺小,很多事情都不是區區所能控制。望出窗外,那廉政公署總部又多建幾層,對筆者來說,已沒甚麼大不了,已習慣了。一年前,窗外的山山水水,還算可觀,近幾個月,卻只有一小片殘山剩水,聊勝於無。如果可以簽名反對,一定反對廉署在那裡建這樣高的大樓,奪去我的山水景觀,至少也該徵詢一下附近居民的意見罷。或者,為了轉移自己的不樂,只好幸災樂禍,笑笑那燈火輝煌的「慧雲峯」,去年開始發售時,售樓廣告還以無敵海景作招徠,誰知不幾個月,就冒起了一楝廉署建築物,現在除了最高的幾層,能否望到海景都是疑問。

 

  其實,剛遷進新居,對附近了解稍深,便知擁有亮麗海景的日子,頂多一年半載,結果已是比預期的多了。認命一派總會說,人生在世,能吃多少能穿多少都是注定的,看來也只能學學他們,家居裡海景能看多少天是注定的,甚至藍天白雲能看到多少也是注定的……

 

 

 

 

 

 

 

 

 

 

  

阅读(1386)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