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48241766
  • 博文数量: 4599
  • 博客积分: 58701
  • 博客等级: 大将
  • 技术积分: 4898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6-02-22 16:58
个人简介

粵語歌文化歷史研究者,喜歡鑽研文字與音樂的創作,也喜愛數學與棋藝等等。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4599)

文章存档

2023年(5)

2022年(7)

2021年(10)

2020年(6)

2019年(9)

2018年(44)

2017年(82)

2016年(83)

2015年(118)

2014年(142)

2013年(205)

2012年(273)

2011年(307)

2010年(381)

2009年(429)

2008年(451)

2007年(774)

2006年(1271)

分类:

2006-07-07 10:11:10

 

第三回 電話下棋

 

 

  書接上回,話說筆者把自己的傳呼機號碼給了那書店的老闆後。心中老是想著,那個人還會不會去實用書局呢?他得到號碼後會不會理也不理便丟掉呢?

 

  也不知過了多少天,大概也只是數天的時間。我的傳呼機響了,我預感到應是那位仁兄。撥了他在傳呼機上留的電話號碼,也從傳呼機的顯示知道他的名字是黃宇亮,傾談了好一會後,我們相約了在某晚於油麻地地鐵站的恆生銀行會合。

 

  該晚,會合後,我們一起走到旺角金聲戲院對開的小公園。說來,這小公園現已改建過,不是那一年的模樣了。

 

  黃宇亮帶備了一副磁石的黑白棋,是日本高檔貨(是 Tsukuda Original 的出品,後來我也去買了一副)。更讓我意外的是他還準備了記棋譜用的紙張,教我有些受寵若驚。

 

  那時的這個小公園有小球場,也有看台。我們就在看台上對弈起來。真不知為甚麼,執白子的我竟走出橫翻局(即黑F5後白下F4),面對實力肯定強橫的高手,竟下出這樣的開局,當然很快就處於下風。

 

  對局期間,有位叔叔經過,他跟黃宇亮聊了一兩句,然後望望我們那局棋,邊走開邊笑道:「高深莫測啊!」那叔叔走遠後,黃宇亮說:「他只會下中國象棋,我有時也有跟他下。」

 

  跟黃宇亮弈的第一局,就是在這種環境中下的,如前所述,結果當然是我輸了。

 

  對局之後,我們談了很多。他還提議,要是大家都忙,可以在電話中對弈。

 

   ○●      ○●      ○●      ○●      ○●      ○●

 

 

  後來我和黃宇亮真的用這種方法來下黑白棋。起初,我還不知他同樣也有一部Othello微型電腦弈棋機,這樣的在電話下了幾次之後,我才知道。

 

  大家都用這種弈棋機在電話中對弈,既可以方便報座標,也不愁有人翻錯棋子或翻漏棋子而起爭議。在互聯網未普及的年頭,不失為一個好辦法。

 

  這樣的電話對局,下了也有十局八局,記憶中我好像沒有得勝過。

 

  也因此,每次給他電話之前,都很緊張,既怕繼續輸,又很想勝他一局。很多時,要深呼吸幾回,才撥電話。

 

  這樣的電話對局,成績最好的一次,是僅輸了四五子,當時黃宇亮興奮的說:「真厲害,有點為則英司大戰龍澤雅樹的感覺!精彩!精彩!」我笑著附和起來。

 

   ○●      ○●      ○●      ○●      ○●      ○●

 

 

  有時,是到黃宇亮的工作地點附近下棋的。

 

  那時,他在金鐘道附近的政府部門綜合大樓裡工作。於是我便走到金鐘道那邊去,等他午膳後或下班後,又弈一兩局。

 

  由於我總是輸棋。黃宇亮建議,要是有絛件的話,買一部Gameboy遊戲機,其中的黑白棋遊戲帶應頗適合我這樣的水平。

 

 

 

 

 

 

 

 

 

  

阅读(3212)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封塵棋事第四回

下一篇:封塵棋事第二回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