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48267663
  • 博文数量: 4599
  • 博客积分: 58701
  • 博客等级: 大将
  • 技术积分: 4898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6-02-22 16:58
个人简介

粵語歌文化歷史研究者,喜歡鑽研文字與音樂的創作,也喜愛數學與棋藝等等。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4599)

文章存档

2023年(5)

2022年(7)

2021年(10)

2020年(6)

2019年(9)

2018年(44)

2017年(82)

2016年(83)

2015年(118)

2014年(142)

2013年(205)

2012年(273)

2011年(307)

2010年(381)

2009年(429)

2008年(451)

2007年(774)

2006年(1271)

分类:

2006-07-07 10:10:06

 

第四回 與Gameboy為敵的日子

 

 

  提起Gameboy,當時對我來說當然不是新鮮的東西,和太太度蜜月時,坐在我側邊的團友就總是Gameboy不離手,玩俄羅斯方塊。在友人的辦公室,友人也借過我玩,玩的是帶點智力遊戲成份的「推牆」──推開一塊塊長方形的、正方形的牆,讓出通道就可以過一關。

 

  聽到黃宇亮說Gameboy也有黑白棋可以玩,而且可以提高棋力,那當然擁有之而後快。

 

   ○●      ○●      ○●      ○●      ○●      ○●

 

 

  我居然還可以找到Gameboy的保用咭,得知買Gameboy的日期是一九九四年九月二十三日。

 

  猶記得那天是在上午的時候在旺角的西洋菜街買的。到一間食店用午膳時,已急不及待的玩起來。

 

  這Gameboy黑白棋果然不易對付,分四級的棋力,我只能勝至二級。第三級完全沒能戰勝。我很好奇,拿之前的Othello微型電腦弈棋機跟Gameboy對戰,這Gameboy的三級棋力就足以戰勝Othello微型電腦弈棋機的第五級。

 

  我知道,要是我連Gameboy的三級棋力都戰勝不了,那是不可能戰勝黃宇亮的。所以,初買了Gameboy的日子,我就基本上沒有找黃宇亮,只是閉門以Gameboy的三級棋力練兵。

 

  說來,這Gameboy黑白棋的軟件設計也很方便棋迷。可以自行佈子(因而可以叫Gameboy讓角),可以覆盤,並在覆盤的時候可隨時切入求變,只是變着之後就回不了原來的着法。另外,Gameboy的四級棋力是出奇的慢,而且感覺上它與三級棋力相去不遠,所以,我總是不願意跟Gameboy的四級棋力對弈的。

 

  無論如何,在當時,這樣的軟件實在很受用,得益甚多。

 

   ○●      ○●      ○●      ○●      ○●      ○●

 

 

  兩本日文黑白棋書,加上Othello微型電腦弈棋機和Gameboy,就是那個年月我用以獨自鑽研黑白棋棋藝的寶貝。

 

  還有一些輔助工具──為了方便紀錄棋局局勢,用A4紙畫了六個棋盤,然後在工作的地方悄悄複印了許多張。後來再用縮印加剪貼的方法,一張A4紙上就有十五個棋盤,更方便了。

 

  一九九四年十二月前後,也記不起是誰約誰,總之是再跟黃宇亮在棋盤上對陣。地點是尖沙嘴文化中心的露天地方。只是,這一次聽黃宇亮說會嘗試約一些他認識的黑白棋棋友前來聚會。

 

 

 

 

 

 

 

  

阅读(2888)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封塵棋事第五回

下一篇:封塵棋事第三回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