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48124582
  • 博文数量: 4599
  • 博客积分: 58701
  • 博客等级: 大将
  • 技术积分: 4898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6-02-22 16:58
个人简介

粵語歌文化歷史研究者,喜歡鑽研文字與音樂的創作,也喜愛數學與棋藝等等。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4599)

文章存档

2023年(5)

2022年(7)

2021年(10)

2020年(6)

2019年(9)

2018年(44)

2017年(82)

2016年(83)

2015年(118)

2014年(142)

2013年(205)

2012年(273)

2011年(307)

2010年(381)

2009年(429)

2008年(451)

2007年(774)

2006年(1271)

分类: IT职场

2013-03-10 09:55:09




  今天繼續介紹的是二橫類佈局《生機盎然》(即半瓶墨水兄「智取華容道遊戲」網頁上的第二二七局,順帶一提,該網頁的華容道遊戲,現在可以用手機來玩呢)的嚴格倒影解法。這種嚴格倒影的玩法,自然也是「非人玩意」,只是欣賞一下以程式求出來的解法,頗感「賞心悅目」。

 

  說到這個解法,也許是我的家用電腦太老了,借仗Leo Jay大俠賜贈的解華容道程式,花了四小時有多才求得它的最佳步解答,耐性少一點都不成。以前,解這種高度嚴格要求的玩法,一小時內就能求出解答的。

 

  閒話少說,立刻就介紹《生機盎然》之嚴格倒影解法。

兵上 飛上 關右 兵左折下 曹下 兵左一格 飛上 兵左 飛上 兵右(10步) 關右 兵下 關左 兵下 飛下 兵右 曹上 關上 兵上 兵左(20步) 關左 飛下 兵下 飛左 飛上 兵上 飛右 兵右折下 兵右 關下(30步) 兵左 兵上折左 兵上一格 兵左 飛上 關右 關下 兵左 兵下折左 飛左(40步) 飛下 飛右 曹右 兵上 兵左折上 左兵上 兵左 二飛左 飛下(50步) 曹右 飛上 兵右折上 關上 關左 二飛下 二兵右 兵下折右(60步) 兵下 飛左 曹左 兵上 飛上 飛右 兵下 兵右折下 兵右 關上(70步) 兵左 兵上折左 飛左 飛下 兵右折上 關右 兵上折右 飛下 曹左 兵左折上(80步) 關上 二飛上 關右 二兵下 飛下 曹下 二兵左(90步) 關上 左飛上 兵右 兵上 關左 飛下 飛右 曹右 兵下一格 兵左(100步) 飛上 上關左 二飛上 關左 兵下折右 兵右折下 曹下 兵右一格 兵下(110步) 關左 飛左 飛上 曹右 兵下一格 兵右 飛上 關上 二兵左(120步) 曹下 二飛下 關右 二兵上 飛上 關上 兵上折左 曹左(130步)

 

這前130步,形成如下的局面:

張勇關關

張兵趙黃

馬馬趙黃

士曹曹 

卒曹曹 

 

飛下 飛右 兵右 兵下 關左 飛上 關右 兵上折右 飛下 兵左(140步) 兵上 下關左 飛下 關右 兵上折右 飛上 兵上 曹左 飛左 飛下(150步) 關右 兵下 兵左 關下 兵右 兵上折右 飛右 兵上 兵左折上 關左(160步) 關下 兵下折右 飛右 兵右折上 關上 關左 兵下折左 飛上 飛右 兵下(170步) 飛下 關右 兵下 左兵左 關上 兵右 關上 曹上 兵左一格 飛下(180步) 兵下 關右 兵下 關左 兵左 飛上 兵右 飛上 兵右 曹下(190步) 兵下折右 關左 飛上 兵上(形成嚴格倒影,共194步)

 

 

 

 

















 
阅读(1032)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