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48139961
  • 博文数量: 4599
  • 博客积分: 58701
  • 博客等级: 大将
  • 技术积分: 4898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6-02-22 16:58
个人简介

粵語歌文化歷史研究者,喜歡鑽研文字與音樂的創作,也喜愛數學與棋藝等等。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4599)

文章存档

2023年(5)

2022年(7)

2021年(10)

2020年(6)

2019年(9)

2018年(44)

2017年(82)

2016年(83)

2015年(118)

2014年(142)

2013年(205)

2012年(273)

2011年(307)

2010年(381)

2009年(429)

2008年(451)

2007年(774)

2006年(1271)

分类: IT职场

2013-02-28 10:08:40



  19741124日,《華僑日報》逢星期日出版的「星期特刊」,有一篇談許冠傑的文字,執筆者筆名「小路」。文章標題是「《鬼馬雙星》大收特收 許冠傑『鬼馬』走紅」,還有一小段引文:「在現實社會裡的成功,便是能憑自己本領累積起許多財富,許冠傑和他哥哥合作的《鬼馬雙星》一片,創下了六百萬的香港最高賣座紀錄後,他成了成功青年的代表,人人都對他既佩服又羡慕。」這篇文字的內文全錄如下:

 

  有人說該片的賣座有兩個因素,一是開正了香港人愛賭也愛看賭錢的路子;二是兩首插曲早成為流行曲傳頌一時的號召宣傳,前者是許冠文、冠傑兄弟的智慧結晶;後者則不能不說是冠傑長期努力奮鬥的結果。

 

  如果不是他多年的樂壇掙扎,能作出這樣流行順暢調子的歌嗎?如果他不是已有根柢的歌手,也唱不出來;若他自己主演的戲而找別人代唱,效果上自然打了折扣,許冠傑在樂壇上真是一步步捱起來的。

 

  也是由於他的喜愛,多年前許冠傑便和同學組樂隊,他任歌手,常免費的或只取很少報酬便為人演出了,直到他稍有名堂,與蓮花樂隊一起在電視亮相,許冠傑的英文名字「阿森」才算多點人認識,但多番努力當年仍只停留於一個普通歌手的地位,直至後來許冠文拉他共演笑話電視特輯《雙星報喜》,他轉為走演員的路線,開始踏上成功的台階了。

 

  哥哥許冠文為李翰祥邀演《大軍閥》大紅,隨即拍了多部相同性質影片。許冠傑也獲羅維邀去拍了《小英雄大鬧唐人街》等幾部片,然後兩兄弟便攜手,在大銀幕上創出了空前的成績來,這一鳴實是驚人,但也形成了他們兄弟新的思想負累,繼續下去只保持這最高聲譽便不容易了。

 

  「如果有幸運的話,算我第一次是幸運,第二次便不能指望再有那樣幸運,而是得看自己的努力了。」許冠傑說,因此最近日子很難見到他面,許冠傑說請朋友不要誤會,他不是賺到了錢便躲起來不見人,而是躲起來籌備新劇本,以後的一部片若不能達到六百萬「幸運數字」。也望能獲得好評語。

 

  第一次的成績太高,無形中成了許冠傑面前的一堵大牆,越過它可不容易,要有很大的勇氣和決心,而給予許冠傑勇氣的只是兩字──努力!這樣看許冠傑是個極有思想的智者,他今日成功,是踏實地奮鬥的收穫。



電影《鬼馬雙星》破票房紀錄的廣告

 

 












阅读(1271)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