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48247338
  • 博文数量: 4599
  • 博客积分: 58701
  • 博客等级: 大将
  • 技术积分: 4898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6-02-22 16:58
个人简介

粵語歌文化歷史研究者,喜歡鑽研文字與音樂的創作,也喜愛數學與棋藝等等。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4599)

文章存档

2023年(5)

2022年(7)

2021年(10)

2020年(6)

2019年(9)

2018年(44)

2017年(82)

2016年(83)

2015年(118)

2014年(142)

2013年(205)

2012年(273)

2011年(307)

2010年(381)

2009年(429)

2008年(451)

2007年(774)

2006年(1271)

分类: IT职场

2013-02-07 10:29:13

 

  上官靈鳳和許冠傑主演的《小英雄大鬧唐人街》,在197444日正式公映。這一天的報紙電影廣告上,有這樣的宣傳字句:「上官生鬼夾古惑,不盡綠背滾滾來」,「山姆高唱雞尾歌,不彈結他彈琵琶」。

 

  其實,像片中那樣把琵琶打橫來彈,誰都知道是不可能正常地彈出音樂來的。只是一種幻想。

 

  《小英雄大鬧唐人街》的報上電影廣告,不時更換字句,像四月八日那天,便換上了如下的一些字句:「嘉禾旗下羅維手下 上官脫胎換骨」,「學士明星到底唔同 許冠傑有氣質」,這回又再強調許冠傑的學士身份。

 

  說來,四月五日的《華僑日報》娛樂版刊了一段許冠傑的消息,也許是電影公司發的宣傳稿。這消息的標題是:「許冠傑漫談唱歌 最崇拜皮禮士利」,內文如下:

 

  許冠傑在《小英雄大鬧唐人街》中,演唱一首雞尾歌,動人而惹笑。

 

  跟許冠傑談到唱歌的事情,他表示:自幼他最感興趣的,便是貓王皮禮士利的歌了。可以說:皮禮士利是他的啟蒙老師,他最崇拜貓王,可以說:是貓王導至他學結他與唱歌的。

 

  不過,現在許冠傑已經不再崇拜某一位歌星,所喜歡的,只不過是那一首動人的歌曲,原因很簡單,無論哪一位歌星,都不會每一首歌都唱得好,他唱得最好的,最多也只不過三幾首而已。

 

  這個道理就跟一個好演員演戲一般,絕對不會每一部戲都演得好,必須有適合他的好劇本,加上一位好導演才成。

 

  很多人都喜歡聽黑人歌星唱歌,許冠傑並不否認黑人歌星唱得好,不過,他不喜歡聽黑人唱歌,其中一點也沒有種族歧視在內,主要的因素是;黑人的音色實在太好了,好的就像一部動人的歌唱機器,唱起來,缺乏真實感,也聽不出他們獨特的風格來。

 

 

 

 

阅读(834)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