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48268529
  • 博文数量: 4599
  • 博客积分: 58701
  • 博客等级: 大将
  • 技术积分: 4898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6-02-22 16:58
个人简介

粵語歌文化歷史研究者,喜歡鑽研文字與音樂的創作,也喜愛數學與棋藝等等。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4599)

文章存档

2023年(5)

2022年(7)

2021年(10)

2020年(6)

2019年(9)

2018年(44)

2017年(82)

2016年(83)

2015年(118)

2014年(142)

2013年(205)

2012年(273)

2011年(307)

2010年(381)

2009年(429)

2008年(451)

2007年(774)

2006年(1271)

分类: IT职场

2013-01-31 15:19:28



  1974315日,《華僑日報》的娛樂版刊出了一篇由「朱侶」執筆的文章,標題為「許冠傑 不宜文藝打鬥 應走喜劇路線」。這位報壇前輩朱侶,現在仍經常執筆寫文章,但已專注於香港粵劇粵曲界,也就是說寫的都是有關香港粵劇粵曲界的文章。現在重看「朱侶」前輩這篇舊文,真有見地,也很有遠見,亦即現在慣說的「具前瞻性」。

 

  現把「朱侶」的文章全錄如下:

 

  香港電台的《太平山下漫步》節目內,有一明星接受訪問的,向來都並不受聽眾所重視,所以那些明星都被冷落,雖主持人歐陽義德以引起動機的方法來發問,也引不起聽眾發問的興趣,這個節目從播放以來只有兩次是觀眾自動發問的,那是游泳明星溫兆明和影視歌三棲的許冠傑。

 

  向溫兆明發問的盡是一些游泳知識和如何加入南華的游泳組,他們所談的都缺乏親切感,但對許冠傑發問的,則是許冠傑的近況和將來的發展。他們的語調和對許冠傑的稱呼都是很親切的,好像是老朋友,從這些聽眾的談話裡可見許冠傑是成功的和他有着一定的擁護者。

 

  許冠傑說他現在寫一部時裝文藝打鬥片,內容是說本港青年男女的。許冠傑這部片並未開拍,他的導演能力如何還未知道,但覺得他如果想賺錢的話,不如拍一部喜劇打鬥《雙星報喜》。因為《雙星報喜》在電視上是以針貶時弊而受歡迎的,而那些所謂反映現實的影片在本港是頗為吃香的,《七十二家房客》便收五百多萬,高踞本港開埠以來的最高賣座紀錄。譚炳文和李香琴拍的《大鄉里》雖然一般都說俗不可耐,但也因為有少少接觸時弊,也輕輕的過了二百萬關,如果許冠傑以他們許家班上陣,只要開出《雙星報喜》的片名──片未開拍已經有人很支持的了。

 

  在這裡提醒許冠傑一句,不論他拍不拍《雙星報喜》,最好盡快往登記起這片名,不然給人先登記了,那後悔的將不只是《差不多先生》,且將來也可以將這片名讓給別人也可賺回一筆呢,不過,如果將《差不多先生》這電影改為《雙星報喜》也是可以通的,又何必怪人先拍了「先生」呢,這是塞翁失馬而已。

 

 

  據筆者所知,當時許冠傑是曾經想過搞一部名叫《差不多先生》的電影的,所以朱侶前輩在她的文末提到《差不多先生》這個名字。

 

附圖:許冠傑主演的《馬路小英雄》的首映廣告。

 

 














阅读(1374)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