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48246629
  • 博文数量: 4599
  • 博客积分: 58701
  • 博客等级: 大将
  • 技术积分: 4898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6-02-22 16:58
个人简介

粵語歌文化歷史研究者,喜歡鑽研文字與音樂的創作,也喜愛數學與棋藝等等。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4599)

文章存档

2023年(5)

2022年(7)

2021年(10)

2020年(6)

2019年(9)

2018年(44)

2017年(82)

2016年(83)

2015年(118)

2014年(142)

2013年(205)

2012年(273)

2011年(307)

2010年(381)

2009年(429)

2008年(451)

2007年(774)

2006年(1271)

分类:

2008-11-21 08:42:43

葉麗雅不想影響中國隊的聲名,改作德國隊的女子代表,
誰知可能因為無壓力,首日賽事成績竟是不錯哦!
 
  2008年的黑白棋世界賽昨天在挪威的奧斯陸舉行了首天賽事,經過瑞士制的首七輪戰鬥,結果大大出乎意料。日本棋手排名最高的竟只得第四位,是得名人榮銜的宮岡環,瀧澤雅樹這位曾是世界二冠的高手,排名十五,而應屆全日本冠軍得主飯島隆宗,名次更低至廿五,法國日籍棋手柏原卓司還比他高一個名次。日本這黑白棋第一強國今年形勢有點不妙呢。瀧澤和飯島在餘下的六輪賽事除非六連勝,否則難以進四強。
 
  目前三甲是兩位意大利棋手分佔一、三位。德國棋手David Hand第二位。第五位是新加坡日籍棋手末國誠,第六位是德國棋手Matthias Berg,第七位是泰國棋手Piumrat Kraikokit,他們都仍然很有機會在次日所餘下六輪賽事攀上四強位置。說來,目前排首位的意大利棋手Michele Borassi今年非常強悍,看他在第七輪勇挫原日本九段高手末國誠,就可知他的實力之雄厚了。
 
  因中國兩位男棋手缺場,轉而改為追隨德國男友Matthias Berg代表德國隊的葉麗雅,倒是頗有運氣,排名第十四(比瀧澤雅樹還高哩),是女棋手裡排名最高的。昨日最後一輪遇上日本女棋手龍見有希子,更以古怪開局使得日本女子頻頻犯錯而致敗,真是有趣。以這樣的勢頭,今屆的女子組決戰,大有可能是葉麗雅再戰龍見有希子,但相信國家榮譽當前,龍見有希子是不會再這樣大意的吧!但無論如何,都有點希望葉麗雅能再接再厲,奪個女子冠軍,即使她不是代表中國,但挫挫日本人的銳氣也是好的。

 

 

 

 

 

 
 
 
 
 
 
 
 
 
 
 
 
 
 
 
阅读(2101)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