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48245344
  • 博文数量: 4599
  • 博客积分: 58701
  • 博客等级: 大将
  • 技术积分: 4898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6-02-22 16:58
个人简介

粵語歌文化歷史研究者,喜歡鑽研文字與音樂的創作,也喜愛數學與棋藝等等。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4599)

文章存档

2023年(5)

2022年(7)

2021年(10)

2020年(6)

2019年(9)

2018年(44)

2017年(82)

2016年(83)

2015年(118)

2014年(142)

2013年(205)

2012年(273)

2011年(307)

2010年(381)

2009年(429)

2008年(451)

2007年(774)

2006年(1271)

分类:

2008-04-14 08:34:45

 
  不良於行的母親大人有命,須正月過了才可掃墓。但今年正月過了,不夠一個月便是清明節,肯定人山人海,煙火鼎盛,固然不想趁這種熱鬧,而太太也挺怕香燭的煙與味,所以總想找些人較少的日子去掃墓。於是今年游說母親大人,試試過了清明節才去掃墓。昨天是清明節後第二個周日,我道是去的人應會較少了,誰知不然,仍然見掃墓者絡繹於途,實在失算。我太太說,也聽過昨天某途人同樣的說:大抵是人人都想着節後來會少些人,結果當大家這樣想,又跟預期的相反了。看來,以後若是節後掃墓,還可以多隔一兩個周日……
 
  昨天早上先去茶樓用膳,順便叫些先人愛吃的點心拿去掃墓,及到掃墓完畢回到市區,已是下午三時多,還好,可以趕及去看看自己小學母校的開放日。
 
  我當年就讀的小學是北角街坊會陳維周夫人紀念學校的下午校,今年恰是創校四十周年。其實近一兩年都有趁開放日回去看看,還帶了太太和女兒同去。今年倒是沒充分準備,是前天才知1213日是開放日,但12日整天都要跑到屯門上課,昨日也不知能有多少時間回母校,故此事前並沒有跟太太和女兒說。結果只是獨自一人回校。
 
  不過,今年倒是有機會跟現任的馮副校長聊天,原來她是我1972年畢業的那年到校的,現在是學校最老的臣子了。

 

  說來,四十年前,學校甫創立,我就考了進去,讀小二,然後讀至六年級畢業。與副校長聊天時,發覺自己的記憶力都不錯,還記得小三的班主任是容秀瓊老師,小四的班主任是文學修老師,小五、小六的班主任是任婉嫻老師。我覺得,文學修老師影響我最深,他既教語文也教音樂,就是他教會我們吹六個音孔的牧童笛的,並說日後有興趣可以試吹中國笛。從馮副校長口中得知,文老師已辭世,心中頗感遺憾。

 

  回想起來,小學同學,不少名字還能說得出,男同學如關國強、周億明、陳兆賓、陳彼得、何榮忠、葉偉忠、梁俊傑、莫慶雲、車慶民(我還記得他是住電車宿舍的──健威花園的前身──那時還走訪過他家卻不遇),女同學如高藹玲、余彼銘、陳淑華、陳淑儀、邵鳳萍、鍾惠芳等等。只是上中學後,都幾乎再沒有聯絡。或者,如俗語云,可能要到某一天在路上碰上並打將起來,才知道是當年的小學同學。

 

  其實,四十年來,母校作育英才成千上萬,校友隨時在身邊擦過都不知罷!這麼多年,我只知道填詞人因葵是校友,如此罷了!

 

  馮副校說校友會去年才成立,問我有沒有興趣參加。興趣當然是有,也有點奢望能碰回一二同期的「開國元老」級校友,縱然這一切都要講個緣字。

 

 

 
 
 
 
 
 
 
 
 
 
 
 
 
 
 
 
阅读(5406)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