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48126248
  • 博文数量: 4599
  • 博客积分: 58701
  • 博客等级: 大将
  • 技术积分: 4898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6-02-22 16:58
个人简介

粵語歌文化歷史研究者,喜歡鑽研文字與音樂的創作,也喜愛數學與棋藝等等。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4599)

文章存档

2023年(5)

2022年(7)

2021年(10)

2020年(6)

2019年(9)

2018年(44)

2017年(82)

2016年(83)

2015年(118)

2014年(142)

2013年(205)

2012年(273)

2011年(307)

2010年(381)

2009年(429)

2008年(451)

2007年(774)

2006年(1271)

分类:

2007-09-24 08:45:21

 
 
  當《我要》、《壞女孩》受到輿論壓力時,林振強曾這樣答覆某周刊記者的詢問:
 
  我覺得他們久不久總是要找點事情來做一做。有人提意識不良、露骨,我想不是那麼不妥吧。就算歌詞裡寫性愛,聽得人想起性愛,那也是正常的性愛。如果聽了不正常,那是他自己不正常。如果要我寫不正常的性愛,我無謂寫,因為我沒有興趣。如果有一首歌詞有不正常的性愛,我也贊成不要播。
 
  我寫歌詞沒有特別去想人聽了會學好或學壞,流行歌曲影響不是那麼大,聽的人就算聽了也不會跟着去做。久不久寫一寫這類有關性愛的歌詞。幾得意,得啖笑。那些人動不動就說不良,我不緊張不良。我覺得他們唔多唔少好像是太過緊張,不知是真緊張,還是假緊張。

 

  我坦白說我認為他們第一是戇居,第二是得閑沒事做。他們說想入非非,我不介意引人想入非非,只介意非非指的是甚麼,想性不是犯罪,如果非非說男人要找女人綁起來,用鞭子打女人,那就不妥,如果說,強姦人是好事,那就離譜。如果非非是指男人想找女人,要和她有性行為,那有甚麼不妥?他們弄到好像大部分人的意見都認為不妥,我認為那只是小部分的意見,間中報紙、電台有一些人投訴,就把它擴大說是大部分人的意見。如果真的關心年青人,最好正式去做個調查,不要不清不楚就說是大部份人的意見。

 

  其實,傳媒的輿論壓力出發點只有一個,那就是怕潛移默化的長期影響,偶然想入非非當然不值得大驚小怪,但假如青少年,多聽了這類歌曲,變了無時無刻都不在想入非非,那就很不妥當,這正是傳媒輿論所憂慮的,當然,傳媒輿論亦可能低估了青少年的自律自覺能力。

 

  無論如何,林振強始終覺得他這些情慾歌曲沒有甚麼大不了,事實上,若有看過他的洋葱頭漫畫及打油詩,也會發覺其內容不少也涉及性的,但這些都有他自己的尺度,至少,他不會像林敏驄那樣露骨,還是注意含蓄的。

 

  也因此,林振強每為「道德百箱,硬要放我肩上」而感忿忿不平,於是,在陳慧嫻的《反叛》中,既寫青少年的反叛心理,也寓有他自己的反叛意識吧:

 

 

 
 
 
 
 
 
 
 
 
 
 
 
 
 
 
 
 
 
 
 
阅读(1782)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