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48242319
  • 博文数量: 4599
  • 博客积分: 58701
  • 博客等级: 大将
  • 技术积分: 4898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6-02-22 16:58
个人简介

粵語歌文化歷史研究者,喜歡鑽研文字與音樂的創作,也喜愛數學與棋藝等等。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4599)

文章存档

2023年(5)

2022年(7)

2021年(10)

2020年(6)

2019年(9)

2018年(44)

2017年(82)

2016年(83)

2015年(118)

2014年(142)

2013年(205)

2012年(273)

2011年(307)

2010年(381)

2009年(429)

2008年(451)

2007年(774)

2006年(1271)

分类:

2006-12-28 09:25:40

 

 

 

  台灣南部的呂宋海峽一場地震,震毀了六條海底光纜,使香港的數以百萬計的網友慘受網站紛紛「拋錨」之苦,雅虎的電郵、搜尋、微軟的MSN Messenger以至YouTube,都沒法使用,要上網到海外也很困難,許多網友忽然沒有online game可玩,都鬱悶得很!聽說,最少要五至七天,才能搶修妥當,完全恢復正常。

 

  我即時想到,日後的世界大戰,首先遭受襲擊的目標必然包括海底光纜吧!

 

  也許我們也過份信賴科技,以為網上的傳輸技術及服務是很優良完美的,不受天災影響的,誰知原來是這樣脆弱的。

 

  古人有名言:「生於憂患,死於安樂」,看來我們都要憂患一下一旦上網服務嚴重癱瘓,該如何是好?

 

  嗯,說到這句話,其實現代人會不會是太「安樂」呢?因為我們上網固然是在享受他人提供的服務,生活上的基本需要如水、電,何嘗不是都只能全心全意信賴電燈公司和水務局的服務,一旦有甚麼意外,停了水停了電,我們就只有被動的等,完全無能為力。

 

  有時我確有這樣的感覺,一旦停了水停了電,我們會比原始人都不如,停了電的時候,甚麼電子瓦煲、電飯煲、微波爐都如同廢物,但原始人卻仍能生火煮吃,求生本領比我們大得多了!

 

  再說,城市人的腸胃也太「矜貴」,曾有一位朋友,到一木屋區小住了幾個月,吃了幾個月山水,腸胃竟受不了。

 

  假如有一天核戰爆發,到處殘垣敗瓦,你和我都再沒有人「服侍」,再沒有自來水自來電,怎麼辦?也許未遭核子塵弄死,都已因缺乏求生能力而死去。

 

  未來的日子太遙遠,還是「死於安樂」好了?

 

 

 

 

 

 

 

 

 

 

  

阅读(1952)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