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48272614
  • 博文数量: 4599
  • 博客积分: 58701
  • 博客等级: 大将
  • 技术积分: 4898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6-02-22 16:58
个人简介

粵語歌文化歷史研究者,喜歡鑽研文字與音樂的創作,也喜愛數學與棋藝等等。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4599)

文章存档

2023年(5)

2022年(7)

2021年(10)

2020年(6)

2019年(9)

2018年(44)

2017年(82)

2016年(83)

2015年(118)

2014年(142)

2013年(205)

2012年(273)

2011年(307)

2010年(381)

2009年(429)

2008年(451)

2007年(774)

2006年(1271)

分类:

2006-10-03 15:08:20

 
左邊最前端那位就是Mario Madrona,不過背光,臉兒黑黑,有點不好意思。
左二就是Disco,曾在多次大賽中闖進三甲,當然冠軍也拿過不少。
右邊第三位就是Mun女,香港有數的女黑白棋高手!
 
 
 

   

  今年的黑白棋世界賽,十月六日便在日本水戶市展開,連續三天。而前天的十月一日,香港則有一場只有英文名字的HK International Othello Tournament 2006,算是一次國際邀請賽或者是作為世界賽前的熱身賽。

 

  這一兩個月忙於做胡文森的研究,棋卻沒有下上幾盤,棋藝的狀態很不好,但難得能看到一些歐洲黑白棋高手的風采,所以雖沒有參賽,卻是到了現場觀戰。

 

  事實上,參與是次HK International Othello Tournament 2006的棋手,分別有馬來西亞、荷蘭、波蘭、西班牙和香港的棋手,在香港,好像還是第一次有這種五國混戰的黑白棋賽。

 

  我恃老賣老,一直站(坐)在第一號棋桌旁觀戰,能看頂尖兒高手下棋,真個是賞心樂事!

 

  說來,這次熱身賽,四位香港世賽代表,只有兩位出場,還是名次較低的兩位,另外兩位代表,網名二二六的女將,已先行前赴日本,另一位網名「細路」的,也臨時因事沒有前來。結果,熱身賽的最終名次,由西班牙的Mario Madrona以八戰八勝的突出戰績排首位,第二位是香港的中堅人物Disco,第三位是Disco的愛徒Mun女,她是即將代表香港出戰世界賽的猛將之一!當然,要是細路和二二六都來參加的話,戰果應會很不同的,因為我相信Mario Madrona未必能戰勝細路的!

 

  是次觀戰,印象深刻的是來自歐洲的各路高手,都很注視對棋譜的紀錄,大部份都自行記譜,有的甚至帶備文件夾和棋譜紙,更佩服的是他你記棋譜是記得非常整潔的,可見他們對紀錄棋譜的重視和執著。這方面,香港棋手和中國棋手的作風就很不一樣,華人棋手常恃記憶力好,總是不愛即時記棋譜,情願事後才把棋譜回憶出來。這兩種截然不同的做法,或者不能輕率評說哪個好哪個不好,我自己倒是傾向那些歐洲棋手的做法。

 

 

 

 

 

 

 

 

  

 
 
阅读(1099)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