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48235219
  • 博文数量: 4599
  • 博客积分: 58701
  • 博客等级: 大将
  • 技术积分: 4898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6-02-22 16:58
个人简介

粵語歌文化歷史研究者,喜歡鑽研文字與音樂的創作,也喜愛數學與棋藝等等。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4599)

文章存档

2023年(5)

2022年(7)

2021年(10)

2020年(6)

2019年(9)

2018年(44)

2017年(82)

2016年(83)

2015年(118)

2014年(142)

2013年(205)

2012年(273)

2011年(307)

2010年(381)

2009年(429)

2008年(451)

2007年(774)

2006年(1271)

分类:

2006-06-30 08:49:22

 

 

 

  重新整理過「苟且作活也虛名」這篇文字後,不禁想起李敏的點點往事。我記得,在她忽然出走美加,讓「夢劇院」形同解散的那段日子,曾寫過幾篇她的文字。現在就整理如下。

 

 

  「夢劇院」兩位成員之一的李敏,竟不辭而別,一個人去了美加,只剩下一個謎給香港的朋友。

 

        樂意唱片公司的老闆葉建華倒是想得開:「當她想聯絡我們,就會主動找我們,而今她喜歡一個人解決問題,我們又何必硬要找她,給她添煩惱。」

 

  然而無論如何,這位還不過二十出頭的小女孩,委實不可以用尋常眼光看待。

 

        想當年,她和劉文娟一塊兒參加由《新時代》雜誌舉辦的「新偶像歌唱比賽」(悄悄告訴大家吧,其實周慧敏和陳德彰都曾參加過這個比賽,當時二人還一見鍾情,拍過拖…)那時我恰在《新時代》雜誌工作,在這個比賽,我也有份負責好些事務,其中一項是準備了一種表格給參賽者填寫的,以後好用這些參賽者的個人資料做宣傳。

 

  李敏在「人生目標」一欄上填:想知道為何「我思故我在」!

 

  由此刻,已感到這女孩很特別,完全不像其他參賽者只知借歌唱比賽為踏腳石,進一步便是晉身歌壇。

 

  可是,這一剎那的特別感覺,很快便忘記了,因為比賽之後,曲終人散,都不知參賽者花落誰家,飄泊何處,只是繼續埋首自己的工作。

 

  那時候葉建華既是《搖擺雙周刊》的老闆,又替《新時代》雜誌工作,由於我每期都要給《搖擺雙周刊》供稿(記得最初是小美找我的,嗯…這又是另一個陳年故事了),所以不時會停駐在這《搖擺雙周刊》的「大本營」,有幾次,見到一位似曾相識的女孩,旁人卻是不介紹,第二次,又見到她,大膽的問:「你是小姐吧?」「你認錯了,我姓李的!」旁人也插嘴:「上次你見到的才是小姐。」

 

  原來是李敏,便問她可已知道為何「我思故我在」,她卻說已不思量這個問題,而是思量着另一些更新的問題。

 

 

 

 

 

 

 

 

 

  

阅读(1639)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