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48136427
  • 博文数量: 4599
  • 博客积分: 58701
  • 博客等级: 大将
  • 技术积分: 4898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6-02-22 16:58
个人简介

粵語歌文化歷史研究者,喜歡鑽研文字與音樂的創作,也喜愛數學與棋藝等等。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4599)

文章存档

2023年(5)

2022年(7)

2021年(10)

2020年(6)

2019年(9)

2018年(44)

2017年(82)

2016年(83)

2015年(118)

2014年(142)

2013年(205)

2012年(273)

2011年(307)

2010年(381)

2009年(429)

2008年(451)

2007年(774)

2006年(1271)

分类:

2006-03-01 15:09:48

  
 

 

 

  這個小小地方,居然喚作賽西湖,臉皮也真夠厚吧!

 

  小時候,住處,上學的地方都在北角,在學校集會的時候,經常聽到訓導主任在台上勸籲,到賽西湖水塘的同學千萬要小心,不要遇溺。

  可我整個學生時代都沒有機會去賽西湖。爸爸組織的家庭旅行,目的地總是那些要乘旅遊巴士花兩三小時才到的偏遠郊區,偶然則會到中區山頂走走,也就是麥兜去過的「馬爾代夫」替代地方。至於在住所同區山上的景點,卻從不會去。

 

  第一次去賽西湖,我已不在北角居住,也已經是有女有兒,而去的目的主要是讓兒女可以到外邊走走,並且可以到一些他們未去過的地方。他們又怎料原來我也是從未去過的。

  一家四口去賽西湖的時候,其實那裡已是一點水都沒有了,水塘早已填平,變身成賽西湖公園。

 

  零五年初,與家人遷回北角居住,屋苑的後方有路直上寶馬山上的賽西湖公園,慢慢走也只用二十分鐘的時間,委實方便。所以,這一年來,早上就常常走上賽西湖公園晨運一番。

 

往賽西湖公園的路上,可飽覽海港及九龍半島的風光。

 
 

 

  其實,現在每次去賽西湖公園,還是會想起愛兒。他離世得太早,而與他在這公園裡玩耍的情景,總是歷歷在目,成了永恆的記憶。可以告慰的是,他的一生都是快樂的,滿載雙親的愛的。

 

  對於賽西湖公園,我也越來越好奇,到底當年的賽西湖水塘,是怎樣的一番景觀?人們敢於以「賽西湖」來替她命名,相信景色還是很標致動人吧!公園的入口有碑記云:賽西湖(或稱寶馬山)水塘,建於一八九四年。為香港開埠早期由太古糖房興建五個私營水塘中的最後及最大水塘。一八九四年太平山區發生鼠疫又適逢大旱,賽西湖水塘曾為災區提供當時所需要的食水。

 

賽西湖公園的入口之一

 
 
 
  也許,這些舊日風光,還會存在於某些人的生活照片裡,而我也或者會有一天,終會有緣看到。

  現在,走在賽西湖公園的蜿蜒小徑上,林木茂密,清風送爽,時有鳥鳴,偶然也有觀鳥愛好者帶備攝影器材來拍鳥照。園內有些地點還可以遠眺維多利亞港和九龍半島。是以,縱無湖光,山色鳥語也還是讓人心曠神怡的。

園中的小徑蜿蜒曲折,林木茂密…

 

 
 

從賽西湖公園遠眺海港及九龍半島

 
 
 

 

  人畢竟要學會珍惜當下,能夠三天五天步行上來這賽西湖公園一次,散散步,打一遍八十五式的楊式太極拳,應是人生裡很愜意的事吧!何況打的時候,也許愛兒與先父正在某個角落偷看哩!

 

 

 

 

 
 
 
 
 
  
阅读(1913)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將棋雜詠

下一篇:(小說)棋境(十)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