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95913
  • 博文数量: 164
  • 博客积分: 1935
  • 博客等级: 上尉
  • 技术积分: 1794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7-05-29 10:47
个人简介

1994年接手家族生意,作为私营经销商业主经营管理自己的公司 1997进入消费品经销行业期间进入上游生产企业工作数年,从事经销商的管理及培训工作 1999年开始建立经销商内部管理及厂商关系等方面的研究课题 2004年起,开设咨询机构,专业从事经销商管理项目咨询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64)

文章存档

2024年(1)

2023年(7)

2022年(9)

2021年(20)

2020年(13)

2019年(27)

2018年(27)

2017年(7)

2016年(7)

2015年(4)

2013年(5)

2012年(3)

2011年(12)

2010年(7)

2009年(9)

2008年(3)

2007年(3)

我的朋友

分类: 项目管理

2019-07-10 10:30:22

大部分的经销商公司属于小微公司,说是公司,很多甚至还是作坊式的作业习惯:没有文件档案的管理习惯,文件纸张乱叠乱放、办公现场脏乱差、物品乱堆乱放、私人物品杂乱无序,就算是租的高级写字楼,有个高级的壳,却还是一个粗放的芯。不管是管理还是现场内务,有很多细节需要改善,我们先来说说业务管理的细节并附表样参考:

1、业绩的预算管理

许多经销商公司是没有系统的业绩预算管理的。一般是老板定个年度目标,分到每个月,每个人,然后月末了根据达成发工资。基本谈不上对业绩定期定向定点的分析、追踪、改善,基本不知道业绩的达成是由哪些详细因素左右的,业绩没有达成又是由哪些系统,哪些门店,哪些单品造成的。结果就是员工是糊涂的,老板也是糊涂的,就不能及时抓出问题,予以改善,来完成达成率。建议经销商要建立详细的预算体系,预算要从年分到月,维度做到分系统-分门店-分品牌-分单品,这样才能清楚的知道各个单品在各个门店的真实表现,才清楚核心的问题出在那里,如果只是从年分到月,那是分任务,不叫预算,因为没有触达业务的各个维度,要沉到最底层看问题才是精准的。

                                                                                                                        

                                                             

2、业绩的达成追踪管理

有了详细的预算还不够,必须进行达成的追踪管理,管理的形式很重要,如果只是放在老板电脑里,那不叫管理,因为员工看不到,看不到就不知道,不知道就没压力,所以要做透明化的可视管理。可用A0号的纸质大表或者KT板喷绘,这样可以固化下来,每周开会前有行政文员统计好,更新表格,体现实时进度,不要写在白板上,容易擦掉,也没正式感。

3、业绩的竞赛管理

人的压力和活力都是需要激发的,业务员各自分管不同的系统不同的门店,独立工作但并不是孤立关系,业务员之间需要互相比较,互相促进,形成你追我赶,你好我也优的竞争局面。在办公室正面白墙可以放业绩达成追踪,然后设立一个销售竞赛榜,要在公司最醒目的地方体现销售,这是最重要的工作,要一眼看到,且需要仪式感。次月初搞个总结会,达成率最高、成长率最高、获胜的给予表扬奖励,这就是无声的提醒,比老板跟在屁股后面碎碎念有用得多,毕竟人都是好面子,哪个也不愿意总是落后。


4、本月重要工作管理。

固定一块板子,设立一个本月重要工作提示,比如:本月要上**新品、做**促销、解决**的高库存,**卖场的折扣对账等等,时刻提醒员工牢记当前最重要的工作,不是每个员工脑子都清楚的,有很多人不知道自己要干什么,与其让他打晃晃浪费时间不如直接给目标。

5、会议纪要管理

设立会议制度,根据实际情况选择日会或者周会制度,说说业务工作落实情况,业绩情况,疑难问题,也好掌握进度,及时调整,每次开会要做一份会议纪要,记录哪个业务员在哪个地方有什么问题要解决?什么时候解决?需要什么资源配合?这样方便秘书和主管做追踪,提高工作效率。毕竟门店太多了,事情多了,脑子记不住。会上说了,会后忘了,等于白说,问题还是没解决,所以要利用会议纪要,做点对点人对人的到位管理。

阅读(653)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