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48262855
  • 博文数量: 4599
  • 博客积分: 58701
  • 博客等级: 大将
  • 技术积分: 4898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6-02-22 16:58
个人简介

粵語歌文化歷史研究者,喜歡鑽研文字與音樂的創作,也喜愛數學與棋藝等等。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4599)

文章存档

2023年(5)

2022年(7)

2021年(10)

2020年(6)

2019年(9)

2018年(44)

2017年(82)

2016年(83)

2015年(118)

2014年(142)

2013年(205)

2012年(273)

2011年(307)

2010年(381)

2009年(429)

2008年(451)

2007年(774)

2006年(1271)

分类:

2009-11-28 07:24:35

 
 
  許冠傑19771128在香港大會堂一晚兩場的演唱會,具體情況到底如何?這裡試摘錄285期《年青人周報》底頁由Cindy撰寫的觀後記「我看了七時十分的一場」,大家應該可以感受得到一點現場氣氛。不過,看了這觀後記,感到這短短的個多小時裡,許冠傑唱的英文歌可不少。作為振興粵語歌的先鋒人物,已推出了三張哄動一時的粵語唱片,可是1977年尾開演唱會卻還要唱這麼多英文歌,唉!一言難盡也!
 
  外面寒風,大會堂音樂廳裡面卻是熱烘烘的。我端坐在第一行,靜候好戲開鑼 ──許冠傑演唱會!旁邊的「沙律」比我更靜,鄭丹瑞有女友及雙親在台下捧場,幸福之人也!
 
  正如區瑞強所言,許冠傑演唱根本毋須別的歌星打頭陣替觀眾培養熱情(Warm Up),所以,當晚Albert Au只唱了幾首歌就換上了胖哥哥William Chan上台。喔,William 亮相給人的印象是面目一新,頭梳爆炸裝,叫人想起Alley Cats的歌手!觀眾「好幸福地」(是William自己說的)聽了他未出爐的新作《意林》,聽了他自己唱得滾瓜爛熟的《Windmills of Your Mind》,「安歌」之後是一首《百厭仔唔吔飯》,較喜歡袁麗嫦的演繹,有一份「慈母」(sorry, Lisa)既心愛又心痛的味道,William唱來卻是輕鬆味道凌駕一切。

 

  終於單人匹馬的許冠傑亮相了,一身黑色的皮夾克,露出胸肌,台下的女歌迷登時擁到台前拍照、遞花、遞紙巾,差點沒連自己也遞上台去!

 

  Sam開腔,是一連串的「雞尾歌」(Medley),《鐵塔凌雲》、《雙星情歌》、《Interlude》(再想起《玉樓春曉》)、《往日情》、《Blue Balloon》、《知音夢裡尋》……台下的歌迷已經醉倒在Sam甜甜的笑容裡,Sam呢,也被台下歌迷美貌醉倒!

 

  Sam「賣飛機欖」(他對獨唱之稱謂嘛)告一段落,六位好拍擋兼樂壇高手JohnsonTonyPeter NgDonald AshleyWallace ChowPatrick登場,來個齊齊唱,喏,有大男人主義的《Don’t Get Hooked On Me》,有《Just a Song Before I Go》、《夜半輕私語》,更有《It’s Sad to Belong》(Sam叫它做《相逢恨晚》,是否「夫子自道」?唔,Rebu可要小心了!)當然少不了新大碟裡的《Me & the Elephant》!

 

  Donald Ashleydrum solo聲中,Sam原來跑了入去換衣服,再亮相一身銀光閃閃的衣服,節奏也更勁了,《Don’t You Care》、《Every Face Tells a Story》……,Sam在台上一邊唱,一邊耍雜技似的揮動手中的咪高峰,這也引來了音樂會中一段小插曲──咪高峰脫手飛落台下,女歌迷「被擊中」?Sam輕吻玉手賠罪。老天!要是他擊中的是人家的嘴唇,那豈非要──!換上對方是男孩子又如何?小插曲告一段落,Sam再唱Santana新歌《She’s Not There》(老資格的歌迷會知那是Zombies的舊作),譜《More Than I Can Say》的《蝦妹共你》,……音樂會逐漸接近尾聲,一曲《Rivers are For Boats》之後,討價還價,有人叫他唱《Time of the Season 》,有人要聽《半斤八兩》,可是,《Hotel California》終於結束了第一場。

 

  走在馬路上,耳畔傳來的是歌迷的評語。要是你問我的意見,就讓你在字裡行間揣測。 

 
 
 
 
 
 
 
 
 
 
 
 
 
 
 
 
 
 
 
阅读(3091)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