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48128312
  • 博文数量: 4599
  • 博客积分: 58701
  • 博客等级: 大将
  • 技术积分: 4898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6-02-22 16:58
个人简介

粵語歌文化歷史研究者,喜歡鑽研文字與音樂的創作,也喜愛數學與棋藝等等。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4599)

文章存档

2023年(5)

2022年(7)

2021年(10)

2020年(6)

2019年(9)

2018年(44)

2017年(82)

2016年(83)

2015年(118)

2014年(142)

2013年(205)

2012年(273)

2011年(307)

2010年(381)

2009年(429)

2008年(451)

2007年(774)

2006年(1271)

分类:

2009-09-28 07:27:46

 
  這篇訪問原刊於1980711出版的《唱片騎師週報》,訪問文字連是誰執筆的都沒有交代,而文中也有一些錯字。這反映了當年這些小本經營的音樂刊物,校對工作甚乏人手。從此文亦可知,1980年的時候,音樂刊物記者要訪問許冠傑,尚非難事。可惜那時筆者尚未入行。
 
  許冠傑新唱片《夜夜念奴嬌》,又以雷霆萬鈞之勢,出現在樂壇。
 
  無可否認,許冠傑的新作,仍脫離不了他風格範疇,生鬼而帶有諷刺味道,加上用廣東話的順口歌詞,所以一登場,馬上被迷受落。
 
  「每出版一張新唱片,心裡就多一重的壓力,能否維持以往水準、銷量等問題,幾乎晚晚失眠。」阿森輕鬆中又表現出他對自己事業的重視。

 

  儘管許冠傑的熱潮,因他蟄伏幾乎一整年沒有新唱片面世,所以能否如昔日的掀起一股狂熱,確令人感到疑問。不過阿森接受本刊記者訪問時,卻表示他做事有一定原則,而且要看準市場,然後出擊,因此《夜夜念奴嬌》的出版,充滿信心。

 

  許冠傑亦明白到要長期維繫歌迷的熱情,不是件容易辦得到的事,除了經常主動搞各類活動,有時還要抵得諗。

 

  「以我的觀感而論,當你的知名度愈高,內心世界的壓力就會成正比例的增加。要找的目標只有一個,每件事都只許成功,不能失敗。」許冠傑肺腑之言,亦正如每個成了名的歌星藝人心境一樣。

 

  「恕我直言,你從開始灌錄粵語唱片起,所唱的歌,幾乎走同一風格,這樣會不會不能長期抓緊歌迷的購買力呢?」記者問。

 

  許冠傑撫弄數下手中的結他,然後說:「要真正脫離本身風格的範疇,並不是如紙上談兵那麼容易,只有慢慢改變風格,若然操之過急,恐怕會更『糟』呢。」阿森說他努力嘗試走出本身給人規限的界線,但始終都難找到理想目標,更兼他現在選擇的通俗歌路,基本上沒有弊端,所以若非必要,依然會繼續走下去。

 

  「歌詞方面,似乎有點過於低俗,你意見怎樣?」

 

  「其實廣東俗語用處很多,我承認某些歌詞似是太流於俗套,但若果不是順乎自然的唱出,文縐縐一番,反而」不倫不類。所以本來可以改的歌詞,我認為用廣東俗語唱出,反可以增加親切感呢。」許冠傑輕描淡寫的說。

 

 

 

 
 
 
 
 
 
 
 
 
 
 
 
 
 
 
 
 
 
阅读(2332)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