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48243045
  • 博文数量: 4599
  • 博客积分: 58701
  • 博客等级: 大将
  • 技术积分: 4898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6-02-22 16:58
个人简介

粵語歌文化歷史研究者,喜歡鑽研文字與音樂的創作,也喜愛數學與棋藝等等。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4599)

文章存档

2023年(5)

2022年(7)

2021年(10)

2020年(6)

2019年(9)

2018年(44)

2017年(82)

2016年(83)

2015年(118)

2014年(142)

2013年(205)

2012年(273)

2011年(307)

2010年(381)

2009年(429)

2008年(451)

2007年(774)

2006年(1271)

分类:

2008-12-13 08:06:25

 
  重看這篇稿,才記起《青年周報》是創刊於1983310日,而筆者跟文雋是這樣認識的,當然也因而記起初出茅廬,曾為了不知能否有能力多寫一個欄目而焦慮……又那曾想到,同一年的19838月,還要接羅鏘鳴前輩的棒,多寫一個每天見報的專欄……這些往事,真是如煙了。
 
  三月十日,是個難忘的日子。因為,去年的這一天,就是青周呱呱墮地的日子。而我,也是去年這一天開始,正式在自己報館以外替其他報刊寫稿,這裡,仍然衷心感謝文雋的鼓勵!
 
  碰上文雋也許是緣份。記得去年二月時,因為和朋友到港台找卡龍,在要離去時,一位矮得來又成熟英俊的男孩也來找卡龍,經我朋友介紹,才知道他就是文雋。找過卡龍後,三人一起在港台的餐廳聊天,文雋知道我原來是在報館工作的,而且還是他經常看的那一份報紙,再問下去,原來我在報館負責寫的一個樂評專欄,居然是他每日必看的。文雋即建議我為他們快將創刊的週報(就是現在的青周)寫類似的樂評。當時,我有點猶疑,恐怕材料不夠,應付不了兩個專欄,文雋即時點醒我:「同一首歌或同一張唱片,可以用不同的角度去評析嘛。」
 
  幾日後,文雋又主動撥電到我的報館,取得我的主編的同意,在青周寫稿。主編也鼓勵我一番:「好好把握機會。」於是,我咬緊牙關,好!寫就寫。想不到不知不覺又一年了,事無成事事成,現在兼寫兩個專欄也不覺得太吃力了,但質量方面則似乎比以前稍差,遑論提升。

 

  回顧這一年來,給青周的麻煩似乎多於一切,如有一次因自己罵得太過份,竟引起一唱片公司來電,勸籲青周注意一下過激的言辭。又如上兩三期,為了評析《酒干倘賣無》及麥偉珍在《少女雜誌》的幾首作品,引用了一些簡譜譜例,自己也知道,這些譜例一定給青周工作人員帶來不少的麻煩,以後,若沒有值得用譜例來評析的作品,當極力避免。

 

  另一位要感謝的是小美。雖然我與小美各有各忙本身的工作,見面的時間往往都很短促,機會很少。但是,她每次見到我,都告訴我:「你某篇『聲色篇』寫得不錯!」我自知,其實是未達到這個水平的,無論如何,多謝小美常常給我信心和鼓勵。

 

  雖然為青周寫了一年稿,但很少走上青周的報社,只覺得它是個又親切又神秘的地方。在有限次探班中,只見過VeiiCindyRickie、文雋、嘉慧、黃嘉豪等幾人。也在一唱片公司碰見過Louis Lee,但至今連他的模樣也忘記了。

 

  在青周創刊一周年的日子,拉拉雜雜的寫了一些感想,但願不會悶壞你。想起文雋,想起小美,想起青周的朋友,在未來的日子,我會努力去寫,但今天,請容許我作短暫的追憶。

 

 

 

 

 

 
 
 
 
 
 
 
 
 
 
 
 
 
 
 
 
 
 
阅读(2443)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