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48270888
  • 博文数量: 4599
  • 博客积分: 58701
  • 博客等级: 大将
  • 技术积分: 4898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6-02-22 16:58
个人简介

粵語歌文化歷史研究者,喜歡鑽研文字與音樂的創作,也喜愛數學與棋藝等等。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4599)

文章存档

2023年(5)

2022年(7)

2021年(10)

2020年(6)

2019年(9)

2018年(44)

2017年(82)

2016年(83)

2015年(118)

2014年(142)

2013年(205)

2012年(273)

2011年(307)

2010年(381)

2009年(429)

2008年(451)

2007年(774)

2006年(1271)

分类:

2007-12-01 09:22:08

 
  繼續關注零七黑白棋世賽次日的賽事,那形勢一直在變化着,可見各國高手都不是善類,除了狀態極佳的日本高手富永健太一直高踞首位,其餘二、三、四名的位置一直在變化,經過十三輪的初賽比試,前三位是富永健太、中島哲也和法國的Stephane Nicolet,第四第五名是英國的Imre Leader和德國的Matthias Berg,由於小分很接近,只差五分,按賽例二人要再賽一局,以定誰進四強,結果Matthias Berg以四子之微擊退了Imre Leader這位英國老將,進入最後四強。
 
  中島哲也這位日本高手後勁甚是凌厲,從第九輪起便沒有輸過,最終攀上了第二位,日本不愧是黑白棋的大本營,就是高手夠多,棋力雄厚,連不見經傳的大野友宏,最後都能躋進前十名呢!
 
  一鳴驚人的泰國高手Anon Hongthong,最後排名十一,都很厲害哦。假以時日,泰國將會是亞洲黑白棋中的強國。
 
  女子棋手方面,日本的龍見有希子以較佳的後勁攀得高位,排名廿八(但比起去年香港女棋手胡淑敏排名第七,相去太遠了,可惜胡今年要遠嫁歐洲去,沒有參賽),將與獲譽為「天才少女」的瑞典棋手Caroline Sandberg Odsell爭奪女子冠軍。但看來龍見有希子的勝算較高,因為在初賽,二人就交過手,Caroline結果不敵。

 

  回說香港兩位參賽棋手,disco最終只能取得六勝,排名44,表現實在有點失常,跟他往常在香港和內地的比賽經常奪冠的氣勢,判若兩人。另一女棋手蚊女也有點後勁不繼,連爭女子冠亞軍的機會都沒有了,而從排名看,亦低於她去年的位置。如此這般,又蹉跎了一年。

 

 

 

 

 
 
 
 
 
 
 
 
 
 
 
 
 
 
 
 
 
 
 
阅读(2737)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