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48271111
  • 博文数量: 4599
  • 博客积分: 58701
  • 博客等级: 大将
  • 技术积分: 4898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6-02-22 16:58
个人简介

粵語歌文化歷史研究者,喜歡鑽研文字與音樂的創作,也喜愛數學與棋藝等等。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4599)

文章存档

2023年(5)

2022年(7)

2021年(10)

2020年(6)

2019年(9)

2018年(44)

2017年(82)

2016年(83)

2015年(118)

2014年(142)

2013年(205)

2012年(273)

2011年(307)

2010年(381)

2009年(429)

2008年(451)

2007年(774)

2006年(1271)

分类:

2006-06-16 14:54:24

那時我們都很年輕!
 
 

  與達明一派的劉以達打第一個招呼,是兩年多前的事,那時他應唱片公司之邀,赴國內協助侯德健錄音,那次,只打了個招呼,想不到,要到兩年後的而今,才可以坐下來好整以暇竹聊聊,但,兩年前還未有達明一派,而今,崛起才一年多的達明一派,已非常受注目了,見過有些小伙子,把街上的達明一派宣傳海報褪下來,拿回家裡貼。

 

  有了這種前緣,跟劉以達聊起來,那份感覺是很奇特的,更意外的是,他對音樂的熱誠和求知慾之強。

 

  看過達明一派在《勁歌金曲》拍的《石頭記》MTV的朋友,相信都記得劉以達在音樂過門裡,是拿着笛子作吹奏狀的。

 

  那天,筆者跟他與黃耀明聊天,聊到我會玩中樂,會吹笛子,劉以達忽地跑出房去,回來時,手上拿着一支竹笛,正是上過電視那支,原來,他想問我怎樣吹響它。我自是樂意說一點吹笛子的原理給他聽。

 

  記得臨別時,仍見劉以達頻頻試吹,並透露,他甚喜歡吹笛子的音色,但他懷疑自己「冇氣」……

 

  再說,與達明聊天時,發見二人的手腕皮膚都很雪白的,我笑說:「可以想像你倆到海灘游泳,肯定是四隻『光管腳』!」阿達苦笑:「真不知老一點的時候,健康狀況會如何!」

 

  當天,阿達其實是有恙在身的,感冒了,但停不了的宣傳工作,根本不可靜靜休養一下。想起譚詠麟常踢足球,林子祥常打網球,達明也該有時間運動一下,鬆鬆筋骨吧。可是,達明二人都說,常常忙得沒時間去運動一下,一個沉醉在唱片音樂世界(據黃耀明說,他有時是「聽埋劉以達那一份的」),一個沉醉在他的音樂創作和電子樂器世界,加上成名後,多了許多宣傳活動、演唱活動……

 

 

 

 

 

 

 

 

   

阅读(1608) | 评论(7)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