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48262530
  • 博文数量: 4599
  • 博客积分: 58701
  • 博客等级: 大将
  • 技术积分: 4898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6-02-22 16:58
个人简介

粵語歌文化歷史研究者,喜歡鑽研文字與音樂的創作,也喜愛數學與棋藝等等。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4599)

文章存档

2023年(5)

2022年(7)

2021年(10)

2020年(6)

2019年(9)

2018年(44)

2017年(82)

2016年(83)

2015年(118)

2014年(142)

2013年(205)

2012年(273)

2011年(307)

2010年(381)

2009年(429)

2008年(451)

2007年(774)

2006年(1271)

分类:

2006-06-05 07:35:12

  

 

 

  八一年出道的歌手,除了港台的鄧靄霖,商台的盧業瑂是屬DJ歌手外,其實麥潔文也在出過唱片之後,在電台做過DJ,只是為期不長,沒有多少人會記得起。

 

  到了八二年,就有更多人是先灌過唱片,然後做起DJ來的,事緣這一年潮流興唱民謠,唱片公司便到處找些唱民歌的年輕人灌唱片,名為推動民歌潮流,實則是見風轉舵,也為了尋找有潛質的新人。這一年裡,以下幾個新歌手名字後來都到了電台做DJ的:王雅文(歌曲收錄於寶麗金的《香港創作歌手專集》)、李麗蕊(歌曲收錄於《八二城市民歌創作比賽優勝作品選》)、胡啟榮張麗瑾(二人的歌曲同收錄在永恒的《身在Folk中》唱片中,同碟裡還有後來太極樂隊的主音歌手雷有曜、雷有輝的歌曲呢!)

 

  這四個人,王雅文和李麗蕊都曾推出過幾張個人唱片,但王雅文的唱片,稍嫌曲高,因此很快便淡出了。

 

  李麗蕊卻是從八二年在城市民歌公開創作比賽中,演唱黎明陽的作品勝出後晉身歌壇的,一唱三年多,去了英國讀了一年多的書,回港後又灌了兩三張唱片,才到電台擔任DJ的工作,她可謂名副其實的歌手DJ。其實,自此之後,她已以電台播音為業,不大唱歌,也不當自己是歌星了。

 

  張麗瑾為人比較隨遇而安,在八九年的《叱吒新一代》集錦唱片裡,她的《留給最愛的說話》,是頗流行的一首歌曲,但並不見她因而乘勝追擊。

 

  胡啟榮在七十年代其實已常參加歌唱比賽,如在七八年便參加過麗的電視的亞洲歌唱比賽,是唱歌的發燒友,可是印象中一直沒有出版過個人專輯唱片,只是很偶然才灌唱一首半首歌,其中筆者印象最深刻的是與葉德嫻合唱的《一生的賭注》!

 

 

 

 

 

 

 

 

  

阅读(3115)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