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4997657
  • 博文数量: 921
  • 博客积分: 16037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8469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6-04-05 02:08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921)

文章存档

2020年(1)

2019年(3)

2018年(3)

2017年(6)

2016年(47)

2015年(72)

2014年(25)

2013年(72)

2012年(125)

2011年(182)

2010年(42)

2009年(14)

2008年(85)

2007年(89)

2006年(155)

分类: Python/Ruby

2013-11-15 16:16:37

1.nohup 命令

nohup    nohup 命令    用途:LINUX命令用法,不挂断地运行命令。    语法:nohup Command [ Arg ... ] [ & ]    描述:nohup 命令运行由 Command 参数和任何相关的 Arg 参数指定的命令,忽略所有挂断(SIGHUP)信号。在注销后使用 nohup 命令运行后台中的程序。要运行后台中的 nohup 命令,添加 & ( 表示“and”的符号)到命令的尾部。    如果不将 nohup 命令的输出重定向,输出将附加到当前目录的 nohup.out 文件中。如果当前目录的 nohup.out 文件不可写,输出重定向到 $HOME/nohup.out 文件中。如果没有文件能创建或打开以用于追加,那么 Command 参数指定的命令不可调用。如果标准错误是一个终端,那么把指定的命令写给标准错误的所有输出作为标准输出重定向到相同的文件描述符。    退出状态:该命令返回下列出口值:    126 可以查找但不能调用 Command 参数指定的命令。    127 nohup 命令发生错误或不能查找由 Command 参数指定的命令。    否则,nohup 命令的退出状态是 Command 参数指定命令的退出状态。    nohup命令及其输出文件    nohup命令:如果你正在运行一个进程,而且你觉得在退出帐户时该进程还不会结束,那么可以使用nohup命令。该命令可以在你退出帐户/关闭终端之后继续运行相应的进程。nohup就是不挂起的意思( n ohang up)。    该命令的一般形式为:nohup command &    使用nohup命令提交作业    如果使用nohup命令提交作业,那么在缺省情况下该作业的所有输出都被重定向到一个名为nohup.out的文件中,除非另外指定了输出文件:    nohup command > myout.file 2>&1 &    在上面的例子中,输出被重定向到myout.file文件中。    使用 jobs 查看任务。    使用 fg %n 关闭。    另外有两个常用的ftp工具ncftpget和ncftpput,可以实现后台的ftp上传和下载,这样我就可以利用这些命令在后台上传和下载文件了。

2.程序在后台运行 & 开机启动

nohup python yourscript.py &可以让你的程序在后台运行,控制台输出导向nohup.out文件  要想开机启动,写到开机启动文本里面/etc/rc.d/rc.local  附:

你要是想python robot.py & 是不行的,一旦用户登出,脚本就自动退出了。用at, cron也可以实现不过我发现了一个命令

nohup,可以忽略登出的信号,现在只要

nohup python robot.py & 就好了。 http://blog.csdn.net/loonger_leon/article/details/5764552

阅读(2909)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