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4970661
  • 博文数量: 921
  • 博客积分: 16037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8469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6-04-05 02:08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921)

文章存档

2020年(1)

2019年(3)

2018年(3)

2017年(6)

2016年(47)

2015年(72)

2014年(25)

2013年(72)

2012年(125)

2011年(182)

2010年(42)

2009年(14)

2008年(85)

2007年(89)

2006年(155)

分类: Python/Ruby

2011-10-11 16:54:46

鉴于很多云计算爱好者想学习云计算但不知道如何入手,中云网(china-cloud.com)云计算专家提醒云计算爱好者关注以下三个开源的云计算项目,接触开源的东西能够更好更快的掌握云计算。

  (1) 10gen,它既是一个云平台,又是一个可下载的开放源代码包,可用于创建您自己的私有云。10gen 是类似于 App Engine 的一个软件栈,它提供与 App Engine 类似的功能— 但有一些不同之处。通过 10gen,可以使用 Python 以及 JavaScript. 和 Ruby 编程语言开发应用程序。该平台还使用沙盒概念隔离应用程序,并且使用它们自己的应用服务器的许多计算机(当然,是在 Linux 上构建)提供一个可靠的环境。

  (2) Eucalyptus 项目(Elastic Utility Computing Architecture for Linking Your Programs To Useful Systems)是Amazon EC2 的一个开源实 现,它与商业服务接口兼容。和EC2 一样,Eucalyptus 依赖于Linux 和Xen 进行操作系统虚拟化。Eucalyptus 是加利福尼亚大学(Santa Barbara)为进行云计算研究而开发的。您可以从该大学的网站上下载它,或者通过 Eucalyptus Public Cloud 体验它,不过后者有一些限制。

  (3) Enomalism 云计算平台。Enomalism 是一个开放源代码项目,它提供了一个功能类似于 EC2 的云计算框架。Enomalism 基于 Linux,同时支持 Xen 和 Kernel Virtual Machine(KVM)。Enomalism 提供了一个基于 TurboGears Web 应用程序框架和 Python 的软件栈。

  ibm开源云计算项目http://www.ibm.com/developerworks/cn/linux/l-cloud -computing/index.html

  1)如果标称是“网格”或“OGSA(开放网格服务架构)”...那么,它不是云。

  2)如果需要你向厂商提供一份几十页的需求说明书...那么,它不是云。

  3)如果你不能用自己的信用卡来购买...那么,它不是云。

  4)如果他们想卖给你硬件设备...那么,它不是云。

  5)如果没有提供API...那么,它不是云。

  6)如果需要你重新构架你的系统...那么,它不是云。

  7)如果你不能在10分钟之间部署(provision)服务器...那么,它不是云。

  8)如果你不能在10分钟之间撤销(deprovision)服务器...那么,它不是云。

  9)如果你知道你所使用的机器的具体位置...那么,它不是云。

  10)如果需要有一个咨询顾问来帮助你...那么,它不是云。

  11)如果需要你事先准备好所需机器数目清单...那么,它不是云。

  12)如果它只运行一种操作系统...那么,它不是云。

  13)如果你不用把它连到你自己的机器上去...那么,它不是云。

  14)如果需要你安装软件才能使用它...那么,它不是云。

  15)如果你拥有所有这些硬件...那么,它不是云。

文章来源:http://syswawyx.blog.163.com/blog/static/119023103201061945711793/
阅读(2390)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