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4997528
  • 博文数量: 921
  • 博客积分: 16037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8469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6-04-05 02:08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921)

文章存档

2020年(1)

2019年(3)

2018年(3)

2017年(6)

2016年(47)

2015年(72)

2014年(25)

2013年(72)

2012年(125)

2011年(182)

2010年(42)

2009年(14)

2008年(85)

2007年(89)

2006年(155)

分类:

2010-09-25 10:48:04

每次我们访问PHP脚本的时候,都是当所有的PHP脚本执行完成后,我们才得到返回结果。如果我们需要一个脚本持续的运行,那么我们就要通过php长连接的方式,来达到运行目的。
每个PHP脚本都限制了执行时间,所以我们需要通过 set_time_limit 来设置一个脚本的执行时间为无限长;然后使用 flush() 和 ob_flush() 来清除服务器缓冲区,随时输出脚本的返回值。

如下面这段脚本:

<?php
header("Content-Type: text/plain");
set_time_limit(0);

$infoString = "Hello World" . "\n";
while( isset($infoString) )
{
echo $infoString;
ob_flush();
flush();
sleep(5);
}
?>


当我们执行后,每隔5秒钟,我们会得到一行 Hello World ,如果不按停止按钮,浏览器会不停的一行一行继续加载。
通过这一方法,我们可以完成很多功能,例如机器人爬虫、即时留言板等程序。

flush和ob_flush的使用上有一些特别容易犯错的地方,造成无法刷新输出缓冲。

一. flush和ob_flush的正确顺序,正确应是,先ob_flush再flush,如下:
以下为引用的内容:
ob_flush();
flush();
如果Web服务器的操作系统是windows系统,那顺序颠倒或者不使用ob_flush()也不会出现问题。但是在Linux系统上就无法刷新输出缓冲。

二. 使用ob_flush()前,确保前面的内容大小足够4069字符。
一些Web服务器的output_buffering默认是4069字符或者更大,即输出内容必须达到4069字符服务器才会flush刷新输出缓冲,为了确保flush有效,最好在ob_flush()函数前有以下语句:
以下为引用的内容:
print str_repeat(" ", 4096);
以确保到达output_buffering值。
阅读(2412) | 评论(1)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

chinaunix网友2010-09-26 15:31:49

很好的, 收藏了 推荐一个博客,提供很多免费软件编程电子书下载: http://free-ebooks.app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