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4970334
  • 博文数量: 921
  • 博客积分: 16037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8469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6-04-05 02:08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921)

文章存档

2020年(1)

2019年(3)

2018年(3)

2017年(6)

2016年(47)

2015年(72)

2014年(25)

2013年(72)

2012年(125)

2011年(182)

2010年(42)

2009年(14)

2008年(85)

2007年(89)

2006年(155)

分类:

2007-10-26 19:13:45

ZF与FCKeditor集成完全攻略(包括上传、浏览服务器图像)

FCKedtior是目前最流行和最强大的HTML在线编辑器之一,非常好用。本文介绍如何集成Zend framework和FCKeditor。

首先基本配置的修改,网上很多文章都有写,在此不再多说,最权威的资料当然是FCKeditor官网的:


最主要是修改fckconfig.js文件。

下面说说和ZF的集成,以及一些需要注意的地方:

1。FCKeditor的安装
FCKeditor需要放在public的目录,即通过网站可以访问到的目录下。比如wwwroot/js/FCKeditor。

新版的FCKeditor需要加载一些配置XML文件,所以在你的Apache配置中,XML文件不能转向到ZF的bootstrap。
另外,下面的一些功能需要用到一些PHP文件,而在ZF项目中通常禁用对PHP文件的直接访问。

这些你都可以通过修改Apache服务器的URL重写规则来搞定:
RewriteCond %{REQUEST_URI} !^.*(\.html|\.xml|\.css|\.js|\.gif|\.png|\.jpg|\.jpeg)$|.*(FCKeditor).*

这样,XML文件不转向至index.php,而访问地址中包含FCKeditor字符的php文件也能直接访问。


2。集成

在你的模板文件中(即ZF的View部分,例如views/article/articleForm.php),需要添加表单的地方加入以下代码:

PHP代码如下:

    $oFCKeditor = new FCKeditor('ArticleBody') ;
    
$oFCKeditor->BasePath "/js/FCKeditor/"
;
    
$oFCKeditor->Width  '600'
;
    
$oFCKeditor->Height '500'
;
    if(
$this->article->ArticleBody!=''
){
        
$oFCKeditor->Value $this->article->ArticleBody
;
    }else{
        
$oFCKeditor->Value ''
;
    }
    
$oFCKeditor->Create
(); 
    
?>


这个表单可以同时用于添加和编辑文章,当文章内容不为空(即当前操作为编辑时),显示文章内容,否则为新增文章,表单内容为空。

提交本页面后,你可以使用$_POST['ArticleBody']来获取表单中的文字内容。


2。浏览服务器图像
在写文章的时候,希望可以直接浏览服务器上的图像,添加到文章里,就需要这个功能。
FCKeditor中本功能的实现在FCKeditor\editor\filemanager\browser\default\connectors\php目录的几个文件。

我们只需要修改
FCKeditor\editor\filemanager\browser\default\connectors\php\config.php

PHP代码如下:
$Config['Enabled'] = true //一定要设定成true,本功能才启用
$Config['UserFilesPath'] = '/UserFiles/' ;  //图像文件所在的目录,你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修改


设定好后你可以通过ftp上传图像文件到/UserFiles/image目录下,测试一下是否可以浏览。

注意:默认情况下,FCKeditor的图像文件要放在UserFiles下的image目录里,而不能直接放在UserFiles目录里。

3。图像上传

如果你想在写文章的时候,直接上传图像到服务器,然后插入到文章中,可以用这个功能。
FCKeditor中本功能的实现在FCKeditor\editor\filemanager\upload\php目录的几个文件。

我们也只需要修改该目录下的config.php

PHP代码如下:
$Config['Enabled'] = true ;
$Config['UserFilesPath'] = '/UserFiles/' //上传目录的路径,通常和上面的浏览部分的路径设成一样的
$Config['UseFileType'] = true ;  //不同上传文件类型是否分目录放置,图像文件会自动被上传到/UserFiles/image目录下,Flash则在/UserFiles/flash目录下

阅读(1506)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