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305276
  • 博文数量: 79
  • 博客积分: 773
  • 博客等级: 军士长
  • 技术积分: 789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09-24 23:52
个人简介

victory for prepared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79)

文章存档

2024年(1)

2023年(1)

2022年(2)

2021年(1)

2018年(8)

2017年(3)

2016年(20)

2015年(12)

2013年(5)

2012年(25)

2011年(1)

我的朋友

分类: IT职场

2022-10-13 21:22:48

        在产品的设计及实现过程中,一般存在多种实现方式,也就是所谓的技术路线或者方案。
        方案的来源一般是负责该工作的设计师,他们根据自己过往的工作经验以及内心的喜好确定了一个方案。当该方案放到评审会议上的时候,评审人员会从帮忙改善产品的角度提出一些方案。评审人员的等级一般比方案的设计人员要高,也有可能是公司的老板看了方案之后产生了新的方案。设计人员心理能接受吗?能接受和不能接受的原因各是什么?设计人员想了一个方案觉得挺好,认为方案本身是自身能力的一个体现方面,方案得到认可,自然平移到自己得到了认可,方案得到了否定,便有自己被否定的感觉。
        因此当方案被否定时,一般人是失落的。大家的目标都是希望产品得到用户的认可,具有优良的性能。到了这里,出现了分歧。虽然方案可能来自不同的人,但是他们的检验是大家都可以看得到的。有看法的人将建议提出来,评审人员根据客观的指标对方案进行分析比较,这样方案的优劣就比较明显了。应该将讨论的重心始终放在方案对产品的影响,对项目的影响,同时也需要考虑没有被选中方案的人员的善后。方案虽然不用,团队是需要一直保持的。也需要让大家认识到,方案没有被选中的原因有哪些,下次再设计方案的时候就需要将这些原因考虑进去。
        方案对比的过程是将方案的评价标准向参会人宣讲的过程,是一个统一评价标准的过程。
阅读(166)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