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347636
  • 博文数量: 277
  • 博客积分: 2551
  • 博客等级: 少校
  • 技术积分: 3918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02-21 22:46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77)

文章存档

2017年(3)

2016年(9)

2015年(65)

2014年(27)

2013年(85)

2012年(61)

2011年(27)

分类: 服务器与存储

2012-09-29 22:19:51

 Jabber开源的XMPP服务器,用C编写;Tigase也是开源的XMPP服务器,用java开发。
 从其架构的对比来看,Jabber允许分布式部署;Tigase则不行,Tigase属于紧凑型的,处理IM消息能比较及时,并且Router也没有明显的瓶颈,也省去了多余的XML解析过程。效率对比来看,c语言的那点优势被抵消了。
  从运行层面来看,Jabber不支持多线程,并发程度不及拥有线程池机制的java开发的Tigase。
  从代码结构来看,Jabber用c开发,进行维护比较难,扩展也比较难;Tigase则是用面向对象语言开发,结  构性问题不突出,维护以及扩展对比较方便。
  从数据库访问来看,Jabber很多地方还是同步访问数据库,也没有一个大优化的空间,Java却有Hibernate等组件可用,简化数据库访问。
  并且Jdk中的开发包越来越丰富,很多系统编程的特性也逐渐得到支持。
  由此看出,大型服务器系统框架层次还是可能用java,某些细节的模块,性能关键的部分可能会使用C/C++开发。
  当然C++也可以用作大型服务器系统的架构型语言,同时也有一些开源框架可用,如ACE等。但是它有些不可避免的问题,如调试不方便,内存泄露严重等。
  现在越来越多的开源项目是用java开发的。
阅读(13053)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