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10145
  • 博文数量: 454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457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6-08-02 14:16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454)

文章存档

2024年(19)

2023年(218)

2022年(181)

2020年(12)

2019年(24)

我的朋友

分类: 服务器与存储

2023-11-29 11:57:09

服务器数据恢复环境:
某品牌V7000存储中有一组由几十块硬盘组建的raid5阵列。上层操作系统为windows server,NTFS分区。


服务器故障:
有一块硬盘出现故障离线,热备盘自动上线替换离线硬盘。在热备盘上线同步数据的过程,与离线盘同一组Mdisk中又有另一块磁盘出现故障离线。热备盘同步失败,该组Mdisk失效,通用卷无法使用。


服务器数据恢复过程:
1、将故障存储中所有磁盘编号后取出,由硬件工程师检测磁盘硬件故障,将不存在硬件故障的磁盘以只读方式做全盘镜像。针对存在硬件故障的磁盘,硬件工程师对其进行处理后使用专业工具做镜像。所有磁盘镜像完成后按照编号还原到原存储中,后续的数据分析和数据恢复操作都基于镜像文件进行,避免对原始磁盘数据造成二次破坏。
2、根据用户方提供的配置信息,按照Mdisk组将硬盘进行分类。通过对每一组Mdisk中硬盘底层数据进行分析,获取raid结构相关信息,根据获取到的信息使用北亚企安自主研发工具虚拟重组Mdisk。
3、重组完成后分析每组Mdisk获取到pool的相关信息,根据获取到的信息使用北亚企安自主研发工具虚拟重组pool。
4、校验NTFS文件系统的正确性及完整性&修复NTFS文件系统。
5、解析NTFS文件系统,生成卷中的全部数据。
6、用户方对恢复出来的数据进行验证,若发现问题则重新检验上述流程,直到验证没有问题为止。

阅读(680)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