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10099
  • 博文数量: 454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457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6-08-02 14:16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454)

文章存档

2024年(19)

2023年(218)

2022年(181)

2020年(12)

2019年(24)

我的朋友

发布时间:2023-09-27 14:43:24

服务器数据恢复环境:
一台服务器共配备32块硬盘,组建了4组RAIDZ,Windows操作系统+zfs文件系统。

服务器故障:
服务器在运行过程中突然崩溃,经过初步检测检测没有发现服务器存在物理故障,重启服务器后故障依旧,需要恢复服务器内的大量数据。......【阅读全文】

阅读(101) | 评论(0) | 转发(0)

发布时间:2023-09-26 15:38:21

Ceph存储可分为块存储,对象存储和文件存储。Ceph基于对象存储,对外提供三种存储接口,故称为统一存储。
Ceph的底层是RADOS(分布式对象存储系统),RADOS由两部分组成:OSD和MON。
MON负责监控整个集群,维护集群的健康状态,维护展示集群状态的各种图表,如OSDMap、MonitorMap、PGMap和CRUSHMap。
OSD负责存储数据、复制数据、平衡数据、恢复数据,与其它OSD间进行心跳检查等。通常情况下一块硬盘对应一个OSD。......【阅读全文】

阅读(117) | 评论(0) | 转发(0)

发布时间:2023-09-25 15:36:12

XSAN数据恢复环境:
昆腾存储,MAC OS操作系统,划分了9个数据卷(1个META信息卷,8个DATA信息卷),存放视频类数据,MXF、MOV等格式文件。

XSAN故障&分析:
将存储空间从XSAN架构迁移到STORNEXT架构,迁移完成后发现存储空间中数据全部丢失。
北亚企安数据恢复工程师分析META信息卷,读取其中的元信息,发现存储空间中数据丢失的原因是迁移的时候误将整个存储系统格式化。......【阅读全文】

阅读(55) | 评论(0) | 转发(0)

发布时间:2023-09-22 14:42:23

vsan数据恢复环境:
一套VMware vSAN超融合基础架构,全闪存,开启压缩重删。共11台服务器节点。每台服务器节点上配置1块PCIE固态硬盘和8-10块SSD固态硬盘。
每个服务器节点上创建1个磁盘组,每个磁盘组将1个PCIE固态硬盘识别为2个硬盘作为缓存盘,将8-10个SSD固态硬盘作为容量盘,共同组成vSAN存储空间,用来存储虚拟机文件。

vsan故障&检测:
vSAN中一台服务器节点的PCIE缓存盘发生故障,导致vSAN逻辑架构出现故障,2台虚拟机磁盘组件出现问题,虚拟机无法正常使用。......【阅读全文】

阅读(115) | 评论(0) | 转发(0)

发布时间:2023-09-21 14:31:49

SQL SERVER数据库故障类型:
1、SQL SERVER数据库文件被删除。
2、SQL SERVER数据库所在分区格式化。
3、SQL SERVER数据库文件大小变为“0”。
4、使用备份还原数据库时覆盖原数据库。......【阅读全文】

阅读(75) | 评论(0) | 转发(0)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
留言热议
请登录后留言。

登录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