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04219
  • 博文数量: 449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452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6-08-02 14:16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449)

文章存档

2024年(13)

2023年(218)

2022年(181)

2020年(12)

2019年(24)

我的朋友

发布时间:2020-01-14 17:01:01

一台HP 服务器,挂接一台HP MSA50磁盘阵列,内接5块1TB硬盘,原先结构为RAID5。
使用一段时间后,其中一块硬盘掉线,因RAID5支持一块硬盘出错的冗余保护,所以数据并无出错。接着运行很短时间后服务器出现故障,遂找人维修,维修人员未完全了解情况,将剩下的4块硬盘重新创建了一组全新的RAID5并完全同步完成,导致原来数据全部丢失。......【阅读全文】

阅读(1141) | 评论(0) | 转发(0)

发布时间:2020-01-13 15:55:17

备份完成后,服务器数据恢复工程师对底层数据进行查看,发现服务器的目录项已经遭到了破坏,所幸运的是这些目录项的破坏并没影响到服务器的重要数据,仅仅是将目录项破坏了一些,这些破坏可以通过人工进行修复。由于客户的服务器管理员进行过修复操作,这也就导致了损坏的目录项本质上并没有被成功修复,而是以节点号进行命名同时存放到了lost+found文件夹内,对应的数据区索引也被服务器进行了自动清除。工程师以前处理过很多起类似的数据丢失案例,这种情况下只需要根据文件系统和文件类型在自由空间中进行碎片匹配、碎片拼合,最终恢复整个服务器的数据。
?......【阅读全文】

阅读(8733) | 评论(0) | 转发(0)

发布时间:2020-01-03 15:28:22

本次讲解的NetApp FAS 3220型号的存储,硬件环境是一共96块600G的SAS硬盘,硬盘和普通的硬盘还不一样,这个硬盘的扇区大小是520字节一个扇区,上层应用环境也很复杂,所有的lun都是映射给小型机使用,存放是Oracle数据库文件还是ASM裸设备存储方式。可能是工作人员失误,误操作删除了存储上的是所有lun,据了解当时是要重新规划存储空间,直接把存储卷全部删除进行重新分配。在删除之后还没有分配的时候,上层业务就宕机了,这个时候运维工程师紧急排查故障情况,发现业务服务器上的磁盘都没有了,没有办法访问数据了,发现操作失误,紧急启动数据恢复预案。......【阅读全文】

阅读(1134) | 评论(0) | 转发(0)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
留言热议
请登录后留言。

登录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