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10190
  • 博文数量: 454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457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6-08-02 14:16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454)

文章存档

2024年(19)

2023年(218)

2022年(181)

2020年(12)

2019年(24)

我的朋友

分类: 服务器与存储

2023-11-27 14:59:43

vSAN故障:
一台存储采用了VSAN分布式存储架构,存储内共有24块硬盘存储数据。
这台vSAN存储设备关机重启。经过数据恢复工程师的检测,发现vSAN逻辑架构出现故障,上层虚拟机瘫痪,存储内的数据丢失。


vsan数据恢复过程:
1、将故障存储内所有磁盘编号后取出,经过硬件工程师检测后没有发现存在硬件故障。以只读方式将所有磁盘进行扇区级别的全盘镜像备份。备份完成后将所有磁盘按照编号还原到原存储中。后续的数据分析和数据恢复操作都基于镜像文件进行,避免对原始磁盘数据造成二次破坏。
2、基于镜像文件分析底层数据,经过分析北亚企安数据恢复工程师发现vSAN存储上层的虚拟机组件信息有部分被破坏,但是恢复数据所需的关键性信息都正常。
3、针对该案例vSAN故障情况,北亚企安数据恢复工程师编写vSAN数据扫描和重组工具,利用该工具自动扫描vSAN存储底层所有数据碎片并进行重组,提取所有组件ID以及对象ID。
4、利用组件ID及对象ID追溯数据碎片的逻辑位置,提取所有数据碎片。
5、重组&拼接提取出来的所有数据碎片,生成完整的vmdk文件。
6、对生成的vmdk文件进行分析,合并快照父盘,解析快照及vmdk文件,提取可用数据。
7、所有数据提取完成后,在一台用来恢复数据的存储上搭建与原存储环境相同的环境,让用户方工程师对恢复出的数据进行验证。经过反复验证,用户方确认原存储上的所有数据均恢复出来。本次数据恢复工作完成。

阅读(73)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