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10137
  • 博文数量: 454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457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6-08-02 14:16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454)

文章存档

2024年(19)

2023年(218)

2022年(181)

2020年(12)

2019年(24)

我的朋友

分类: SQLServer

2023-11-06 15:01:32

服务器数据恢复环境:
vmfs文件系统,存放的是SqlServer数据库及其他办公文件。


服务器故障:
工作人员误操作还原快照,导致了SqlServer数据库数据丢失。


服务器数据恢复过程:
1、拿到故障服务器的所有磁盘后,硬件工程师对所有磁盘做了硬件故障检测,经过检测没有发现有磁盘存在硬件故障。在只读环境下对所有硬盘做扇区级别的镜像备份,备份完成后将所有磁盘按照编号还原到故障服务器中,后续的的数据分析及数据恢复操作都基于镜像文件进行,避免对原始磁盘数据造成二次破坏。
2、北亚企安数据恢复工程师基于镜像文件分析底层数据后制定了两套数据恢复方案:
方案1:通过修复快照文件来恢复数据。
方案2:通过拼接数据库碎片修复数据库来恢复数据。


方案1:修复快照文件。
1、根据北亚企安数据恢复技术团队研究出来的vmfs文件系统结构和对底层数据的分析,北亚企安数据恢复工程师编写程序扫描底层数据,提取出虚拟磁盘的元信息PBC、SBC。
2、提取出PBC,SBC后尝试拼接&验证丢失的快照文件,经过验证发现提取出来的PBC,SBC损坏较多,无法利用现有的信息拼接快照文件,方案1不可行。


方案2:拼接数据库。
1、根据vmfs索引和位图信息扫描数据,提取虚拟磁盘的剩余空间。
2、北亚企安数据恢复工程师编写数据扫描程序,扫描和提取剩余空间内的数据库页信息。
3、与用户方的沟通确认需要恢复的数据库名称及表名。根据扫描到的数据库页信息和用户提供的数据库名字和表名字查找丢失数据库页。
4、查找&提取数据库页信息,经过北亚企安数据恢复工程师的人工比对,确认需要恢复的数据库信息。北亚企安数据恢复工程师编写数据库拼接程序,调整相关系数,对扫描出的数据库碎片文件进行拼接重组,恢复数据库文件。
5、经过数据恢复工程师验证,数据库可以正常打开和使用。然后由用户方对恢复出来的数据做多方面的验证,经过验证确认恢复数据完整可用。本次数据恢复工作完成。
阅读(65)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