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26130
  • 博文数量: 480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483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6-08-02 14:16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480)

文章存档

2024年(37)

2023年(226)

2022年(181)

2020年(12)

2019年(24)

我的朋友

分类: 服务器与存储

2023-05-19 15:25:25

服务器数据恢复环境:
DroboPro FS网络存储,数块SAS硬盘组建的raid5磁盘阵列。

服务器故障:
存储中有一个共享文件夹由于未知原因丢失。

服务器数据恢复过程:
1、将故障存储中所有磁盘接到北亚企安数据恢复平台上以只读方式做全盘镜像,后续的数据分析和数据恢复操作都基于镜像文件进行,避免对原始磁盘数据造成二次破坏。
2、基于镜像文件进行数据分析。通过对镜像文件的检测分析,数据恢复工程师判断存储中该共享文件夹丢失是由于存储底层系统错误导致的。
3、故障存储设备上是一组由数块硬盘组建的RAID5磁盘阵列,该型号存储设备结构较复杂,要恢复其中的丢失的数据需要先搞清楚该存储设备的存储结构。经用户方同意后,数据恢复工程师对故障存储设备的存储结构进行测试。经过测试,发现该存储底层使用ext4文件系统对文件结构进行管理,在上层又使用另外的结构对ext4文件系统进行管理,下图为存储中管理文件结构的ext文件系统的超级块结构:

4、基于镜像文件分析原始数据,检查底层ext4文件系统的完整性。经过分析,发现所丢的失共享文件夹部分结构完整,但有部分节点索引丢失。
5、由于该存储结构较复杂,使用多层索引结构对整体空间进行管理,北亚企安数据恢复工程师团队花费大量时间对一些结构细节进行测试与研究,{BANNED}最佳终搞清楚该型号存储设备的存储结构。
6、根据故障存储的存储结构,北亚企安数据恢复工程师编写程序解析&提取存储中的数据。
7、由于ext4文件系统中部分节点索引损坏,有部分数据没有恢复出来。经过用户反复验证,该共享文件夹中重要数据全部都恢复出来了,确认恢复结果有效。
阅读(4315)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